新浪体育 NBA

致命失误+关键时刻甩锅!德罗赞让马刺悔青肠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以117比120不敌多伦多猛龙,此役德玛尔-德罗赞出战34分钟,12投7中得到23分,外加8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是他出现了4次失误。其中最后时刻的致命失误直接送给对手快攻得分,再加上连续几次误攻,最终导致球队失利。

德罗赞作为去年夏天猛龙交易考瓦伊-莱昂纳德的筹码,如今仍旧对猛龙管理层有恨在心,特别是队总经理尤杰里的作为,德罗赞表示无法原谅。然而在加入马刺队之后的首个赛季,他关键时刻时常出现脱节的进攻。数据显示,在球队最后3分钟时,德罗赞的进攻效率是所有阶段的最抵挡。

而在今天回到多伦多挑战猛龙的比赛中,德罗赞前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比赛进入最后决胜时刻,他的致命弱点再次暴露。

在马刺队以117比116取得领先时,比赛还剩24秒全场结束,德罗赞持球运过半场阶段,突然遭遇洛瑞和莱昂纳德的包夹。此时德罗赞直接滑到在地,被莱昂纳德抢断成功,完成一条龙暴扣,马刺队到手的胜利瞬间让局势变得对他们极为被动。

随后马刺队重新布置战术,在德罗赞持球突破到底线时,将球转移给了贝尔坦斯,后者眼见时间即将到时,只能被迫仓促出手。

最后一节德罗赞4投1中得到5分,连续错失了多次进攻机会。并且关键的失误球,让他一整场的努力都化为乌有,成为了今天马刺输球的主要责任人。如此一场恩怨对决,马刺遗憾的失利,同时也宣告了去年休赛期那笔重磅交易的亏本。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