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个数看懂湖人进季后赛有多难!跟第9还差1场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湖人以111-106逆转火箭取胜,目前排名西部第十。另一边,国王今日以123-125憾负勇士,因此湖人与排名西部第九的国王之间只有1个胜场差。不过,尽管湖人有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希望,勒布朗-詹姆斯和球队管理层也致力于此,但他们往后的赛程却是一段艰难险阻的道路。

据美国媒体的统计,湖人接下来的24场比赛中包括12个主场,12个客场。有14个对手胜率是超过50%的,还包括4个背靠背。

一方面是湖人的对手实力不俗,且主场优势没有那么明显,另一方面,过多的背靠背将考验湖人老将们的体力,特别是现阶段球队还存在一些伤病的情况。这也就是湖人在未来比较棘手的原因所在。

诚然,勒布朗自2005年之后就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他在逆境中创造奇迹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湖人会在勒布朗的带领下抓住最后的机会,但我们也要做好皇帝上不了战场的准备。到底是厉兵秣马杀出一条血路,还是偃旗息鼓回家钓鱼,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