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中2被翻12分!火箭你们记得去年西决27-0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今天客场以106-111被洛杉矶湖人逆转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末节崩盘,单节三分12投仅2中。从上赛季西决抢七战开始,火箭如“六脉神剑”般的三分就成了主宰火箭命运的双刃剑。

第三节战至一半,火箭一度领先19分,一切貌似顺风顺水,即便后来湖人摆出小个阵容,由勒布朗-詹姆斯率队迫近分差,火箭在克里斯-保罗带领下仍能与敌周旋。前三节战罢,火箭领先7分,三分29投10中。

然而正如球迷调侃的那样,火箭本场的崩盘“来得比平时要晚些”。第四节火箭化身为首节的湖人,斯台普斯球馆的篮框貌似为他们加上了盖子,单节全队三分12投仅2中。

就此,火箭陷入了“越投越不准,越不准越投”的怪圈,和对面扛起炸药包频繁冲击内线取分的湖人球员形成鲜明对比。而这也令人不免想起去年西决抢七战,火箭连续投丢27记三分的往事,最终火箭也遭遇了同样的结局。

貌似正是从去年西决抢七起,靠三分行走江湖的火箭,就会屡屡遭受三分的“反噬”。此外,和比赛前半段一路蹒跚的湖人类似,火箭讲究三分多点开花,但每逢关键时刻,全队如击鼓传花般的试投三分,看似众多的得分点却无一可仰仗。

整个末节,火箭球员三分分布是这样的:哈登4中0、戈登3中1、格林2中0、保罗1中1,小里弗斯和塔克皆为1中0。单节16-28被湖人翻了12分,火箭确实该琢磨琢磨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