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42胜3负的杀招组合失效!本季就被翻了6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迎回“卡皇”又如何?答案:又一场失利。今天客战洛杉矶湖人,休斯顿火箭迎回克林特-卡佩拉,但预料中“灯泡+卡皇”的神奇定律并未发挥效用,最多领先19分的火箭以106-111被逆转。本场的实力,也是火箭本季第6次单场领先至少15分后被逆转。

本场前火箭信心满满,究其原因就是卡佩拉归来。有数据为证:

上赛季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和卡佩拉3人同时出战的比赛,火箭42胜3负;

本季即便三人配合场次有限,但也取得了15胜8负,胜率超过65%的优秀成绩。

然而“灯泡+卡皇=胜利”的神奇定律并未发挥效用,火箭领先19分被逆,卡佩拉尽管交出9投6中得到12分11个篮板的成绩单,但他在攻防两端扮演的角色,尚不及肯尼斯-法里埃德来得讨喜,显示出久疏战阵的他尚未恢复到预期的水准。

不过,黑暗中也会掠过一丝光影。上半场卡佩拉打五号位,法里埃德居于四号位的布阵,曾令火箭球迷眼前一亮。这会是火箭偶尔为之,还是预示着日后的战术调整,值得关注。(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