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两个赛季两夺MVP!他才是湖人的未来啊?!

NBA综合

关注

伴随着库里在詹姆斯的注视下,上演了双手空接背扣的生涯最佳灌篮时刻,今年的夏洛特全明星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尽管比赛过程稍显沉闷,但是今年还是给人留下了截然不同的感官体验,譬如最后一次令人潸然泪下的詹韦连线,迪亚洛飞跃鲨鱼的刚猛挂臂扣篮,以及字母哥满场飞奔还是被杜兰特抢走MVP的遗憾。

但是前几天结束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关于MVP的评比却没有出现任何争议,由于美国联队以大比分161-144大胜世界联队,湖人前锋库兹马就凭借着出战22分钟,全场27投15中,三分球10中3,轰下35分6篮板2助攻的精彩表现摘下了MVP,也是库兹马自从夏季联赛勇夺FMVP以来,职业生涯得到的第二项关于MVP的荣誉。

尽管这项个人荣誉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但是对于去年的首轮27号秀库兹马来说,从不被好看的大龄新秀,到一步步成为紫金军团的中流砥柱,对他成长曲线的认可才显得难能可贵,随着詹姆斯的加盟,库兹马已经成为了前者在湖人队里最得力的助手,截至目前,库兹马场均出战32.7分钟,能够砍下19.1分5.6篮板2.3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6.7%。

他是湖人队里仅次于老詹的二号得分手,作为一名空间型四号位,库兹马本赛季有过多场神迹,对阵76人半场19分钟轰下27分,对阵活塞三节比赛轻松斩获41分,可以说但凡库兹马找到投篮手感,他就能迅速进入攻击模式并且无法阻挡,而且库兹马可不仅只有三分远射这一招,他的空切跑位也同样灵动飘逸,而且随着夏天的苦练,随着控球技术的提升,他的持球进攻也非常出色了。

但是对于一名不断追求完美的优秀球员来说,库兹马光有进攻是远远不够的,他还需要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防守意识,特别是在换防的时候如何降低重心利用好自己的身高优势,而不是高举双手,眼睁睁被人从眼皮子底下一步过掉,只有当他把防守练起来了,那么才有希望成为真正影响到比赛的球星,只是防守不仅要靠个人领悟,积极性和团队协作都同样重要。

[来源:篮球大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