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昔日的禁区第一BUG!如今功力还剩几成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月17号147-140勇士击败鹈鹕的赛后,勇士前锋格林接受了场边记者的采访,谈及即将复出的考辛斯将会改变什么时,格林说道:“地狱之门即将打开,局面会变得非常有趣。”

距离考辛斯回归整整一个月了,在他出战的11场比赛里,勇士取得了10胜1负的骄人战绩,真如格林所说,地狱之门被考辛斯开启了吗?

场均23.4分钟贡献13.9分6.8篮板3.7助攻的考辛斯,命中率只有42.4%+29%,53%的真实命中率是他近7个赛季最低的,显然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勇士的出色战绩掩盖了他平淡的场上发挥。

一、考辛斯,大体上还是那个从前的自己

很多人都觉得,大伤后的考辛斯,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大包大揽,会在进攻端消减戏份,完成一个全能型中锋到特色鲜明的功能性中锋的转变。然而这并没有发生。本赛季考辛斯的使用率还是高达27.7%,是,和他以前动辄35%的使用率降低了不少,甚至是他生涯第二低的使用率,可相对他一向不高,复出后更低的持球创造得分的效率,这使用率还是太高了。

很多人都说,考辛斯你怎么能选择勇士呢?你去个实力平平的球队可能有更多发挥的空间啊,手握大把球权才有机会打出漂亮的数据谋求下一份大合同啊。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恰恰是错的,摆烂队无心场上的胜负,就算考辛斯刷出再漂亮的数据,在自由市场的状况可能都和去年夏天一样遇冷,摆烂队的数据是不值钱的,到时候连续两年拿不到中产的合同,几乎可以给考辛斯的“钱途”判了死刑。

在勇士就不同了,勇士的实力足够强大,他们有足够的容错率,有充沛的机会让考辛斯慢慢找回曾经的自己,哪怕落后十来分,可能就是库里几个三分,杜兰特几个错位单打追回来的事儿,剩下的就让考辛斯自己找感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勇士全明星赛前击败爵士的比赛,全场考辛斯17次出手只命中4球,勇士几乎完全无所谓胜负一样的一直给考辛斯喂球,让他享有极高的战术自由度,甚至从三分线外直接面框打戈贝尔都可以,这种球权待遇,勇士队内之前只有杜兰特有。

喜欢在很深位置要位的考辛斯,也容易被对方识破传球路线。考辛斯每场要6.7次落低位背打,这个数字排在联盟第十,要知道,他场均上场时间只有不到24分钟,这个数字就显得过于夸张了,低位背打次数前十的球员中只有格里芬的得分率比他更低。

勇士像是偏执的溺爱着自己孩子一样惯着考辛斯,考辛斯从来就不是个出手选择很合理的球员,在勇士这篮球的皇宫里,他就像少年溥仪一样到处追着蛐蛐玩,每场几乎都有一些不知所谓的持球强攻,最终大多是因为失去爆发力和速度,身体失去平衡后东倒西歪的将球搞丢。

在近框区域,考辛斯每回合得分只有1.031分,比联盟75%的球员都差,受伤前在鹈鹕,他近框区域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77%的球员,上赛季他被帽率7%,本赛季是10%。

所以考辛斯也带来了一个尴尬的数据,当他下场后,球队的百回合得分比他在场多5.6分,勇士指望他带二阵容还是不靠谱,考辛斯复出这段时间,球队的替补得分还是联盟倒数第三,没有明显进步。

是时候减少持球强攻了,对球队或考辛斯自己都是更有利的选择,只是,考辛斯的投篮怎么样呢?他能简单的吃饼或做个空间型中锋吗?

二、那些勇士希望他做到的东西他完成的如何?

我相信,勇士也清楚知道考辛斯持球进攻水准是不可能回到巅峰状态,那起码你的投射应该不会下滑太多吧?

考辛斯回归后其实还是变了不少的,他的得分受助攻率72%是他生涯新高,挡拆吃饼是没戏的,从前就不擅长,本赛季更糟了,他挡拆后每回合得分比联盟89%的球员都差。只能靠海啸兄弟的牵制力轻松投投定点了?可他这个投篮状态实在不敢恭维。

之前四个赛季,考辛斯的三分命中率都在35%以上,三分出手最少都有4.9次,上赛季达到生涯最高的6.1次。考辛斯上赛季的空位三分命中率是42.8%。本赛季雄鹿崛起关键的中锋洛佩斯的空位三分命中率是38%。

这个赛季呢?或许是样本太小了吧,考辛斯的空位三分命中率只有26.9%,场均出手2.4次啊,这可真不少。

考辛斯目前的跳投是联盟最差的一档,每回合得分比联盟79%的球员都低,接球就投的定点比联盟85%的球员差,只能期待他慢慢通过比赛和训练恢复到以前的水准了。

在掩护方面,考辛斯做的还是不错的,结实厚重的身体每场都能给水花兄弟制造不少空位机会。场均3.4次掩护助攻,通过掩护助攻帮助队友场均得到8分,排在联盟第15,考虑他的出场时间,也还不错。

三、防守不能指望太多

考辛斯一直防守就称不上出色,还经常因为进攻不顺防守态度消极,目送对方后卫上篮都是常事,目前勇士对他的防守要求就是,站里面别出来了,所以这赛季他的防守数据略有改观,将对方篮下命中率下降8.6%,可一看比赛就发现,考辛斯的防守真的是灾难。

比如这个球,米切尔和戈贝尔的挡拆,考辛斯完全没有去上线干扰,缩在篮下,哪怕米切尔完全靠速度抹过了汤普森,他也无动于衷。

卢比奥,全联盟突破得分率倒数的后卫,还是可以在考辛斯面前轻松上篮。考辛斯这个脚步真的是太慢了。

爆发力和横移都几乎消失了,弹跳更不用多说了,对阵热火的第四节,阿德巴约真是在考辛斯面前为所欲为的抢下了两个前场篮板。本赛季的考辛斯每36分钟只有10.5篮板,生涯最低。

防守挡拆在格林已经堵住持球人路线的时候还去添乱,被轻松空接。要么就是第一道干扰都做不到,收缩也慢,防守挡拆方面他真的是太糟糕了。

考辛斯的复苏之路还很漫长,受过如此重伤的球员哪能瞬间康复,海沃德也是史蒂文斯顶着战绩的压力最近才硬练的有所起色,勇士是需要考辛斯的,他顺理康复就可以把球队的夺冠几率翻倍,考辛斯也需要勇士这么个全联盟独一无二的平台去给自己充足的空间恢复状态。

希望这是一次双赢的赌局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