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退役多年的老头引热议!他43了还能打NB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迎来了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NBA名人赛中,雷-阿伦领衔的客队以80-82输给了主队。比赛的过程中,雷-阿伦的表现非常出色,全场比赛砍下了24分9篮板5助攻。雷-阿伦已经年满43岁,但他的身材保持得非常好。

半个月前,阿伦还晒出了自己在中国扣篮的视频。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雷-阿伦秀杂耍三分,手感依旧:

很难相信,雷-阿伦已经是一名告别NBA赛场五年的老将。此前曾经多次有消息称雷-阿伦将会复出加盟总冠军球队,但他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复出。看到雷-阿伦如今的身材,你或许就能够明白他为什么能够成为NBA历史三分王,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有多么自律。

即便告别了NBA,雷-阿伦依然没有丝毫放松自己。看看NBA大多数退役的球星们,他们大多都已经早早身材发福。科比变成了禾斗匕匕,姚明变成了女兆日月,麦迪变成了人们口中的肥麦,乔丹和魔术师都已经成了中年油腻男。

在本次名人赛的比赛过程中,我们又看到了雷-阿伦教科书式的外线投篮,他的投篮动作依旧是那么轻盈稳健,而且让人猝不及防,他随时都有可能在外线开炮。

即便是受到干扰,雷-阿伦也能用漂亮的后仰跳投稳稳命中。

就连脱手了的花式上篮,雷-阿伦也能信手抛中:

由于雷-阿伦所在的球队输球,他最终没能拿到MVP。雄鹿队的小老板马克-拉斯里也参加了这次名人赛,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调侃道:“如果雷-阿伦得到了名人赛MVP,我会让雄鹿队签下他。”

雷-阿伦的NBA生涯就是从雄鹿队开始的,那时候的他还曾经代表雄鹿队参加扣篮大赛,脑袋险些砸到篮筐上。

二十多年时间过去了,雄鹿队小老板的调侃让人浮想联翩。难道雷-阿伦就这样错过了一次宝贵的重返NBA的机会?就连美国媒体也开始发问:“没有球队愿意试试看雷-阿伦吗?”

实际上,雷-阿伦在2014年告别赛场之后曾经多次接到球队的邀请,他自己也曾经表示在看到骑士队勇士队大战的时候非常手痒,但他最终还是在2016年11月1日宣布退役。两年后,雷-阿伦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雷-阿伦退役之前的体重是205磅(93公斤),而他此前曾经晒出自己的体重照片,上面显示着195.4磅,也就是88.6公斤。

退役之后,雷-阿伦一直保持着高运动量,自律也是他的职业生涯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整个职业生涯,雷-阿伦以40%的高命中率总计命中了2973记三分球,高居NBA历史第一位。

在季后赛的三分球排行榜上,雷-阿伦以385记三分球高居第一,命中率同样高达40%。当年,雷-阿伦在总决赛扳平马刺队的那一球至今历历在目。

从1996年作为“96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进入NBA,一直到2014年离开NBA。雷-阿伦在18年的生涯中场均能够砍下18.9分4.1篮板3.4助攻,曾经在2007-08赛季和2012-13赛季两度拿到NBA总冠军。

虽然从未入选全明星首发,但雷-阿伦总计10次入选全明星替补阵容,足见他的巅峰期有多么持久。

时至今日,雷-阿伦已经开始享受自己的退役时光。雷-阿伦花了大量的时间在自己的家人身上,这也是他提前告别NBA的重要原因。而且,雷-阿伦花了很多时间在公益事业上,尤其是对于糖尿病研究,他的二儿子沃克-阿伦就患有糖尿病。

雷-阿伦的自律精神值得学习,如果有这样数十年人一日的精神,很难不在一个领域取得成功。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