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半年不到换了4队 安东尼慢慢触摸到生活的底色

NBA综合

关注

火箭版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的所有剧集终于正式宣告完结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安东尼在火箭与雷霆的对决中最后一次代表休斯敦出场后,双方的关系就已经名存实亡。现在火箭将其交易到公牛,也不过是正式出示了一份分手协议。

在这笔交易中得到安东尼的公牛,并没有打算陪安东尼度过任何岁月,安东尼何时被裁掉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这个赛季已经过半,但是甜瓜的下一站却依旧没有确定。现在,安东尼只能自己度过漫长岁月,等待愿意接纳他,而他自己也愿意效力的下一支球队。

经历过火箭岁月的甜瓜,好像变成了一块烫手的山芋,火箭的态度自不必说,当初追求得有多疯狂,现在放手得就有多痛快。一般的球队也并没有接纳的欲望,连很多球迷都会一遍遍地用数据和比赛剪辑去印证这个瓜有多不甜,想必大家都淡忘了他曾经也牛逼过。

说起安东尼,必定绕不过雪城大学的岁月,毕竟那可能是他篮球生涯最为辉煌的时刻之一。NBA时期的安东尼总会被人诟病缺乏领导力,但他在NCAA期间却从不会遭受这样的质疑。单核带队,帮助球队以3号种子身份进入疯狂三月,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总决赛中高奏凯歌,菜鸟赛季场均得到22.2分10篮板2.2助攻,NCAA时期的安东尼是令对手头疼的存在。

很多NCAA时期的得分手会在进入NBA后,产生水土不服的现象,有些人甚至无法继续在NBA立足,但对于安东尼这压根不用担心,他初入联盟就继续施展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新秀赛季场均21分6.1篮板2.8助攻,场均得分比天选之子的詹姆斯还要略高。要知道进入2000年以来,仅有6名球员能够在新秀赛季做到场均得分20+。

人们提起安东尼的进攻能力总来不吝啬赞美,大多数情况下那并不夸张,进攻万花筒也并不是虚名。屁股抵着,卡位接球,试探步后你很难判断他会中投还是突破。靠着身体一路顶到篮下,接后仰跳投稳稳命中,你知道他这样做,可是很难挡住。招呼自家后卫挡拆后,横移中投。快攻中,趁对手落位不及时追身三分。灵活的脚步、难以捉摸的试探步、顺滑的中投,他的一招一式都堪比教科书。

生涯第三个赛季,就凭借单赛季11记绝杀被人们称为绝杀王。2008年12月11日对阵森林狼,追平冰人格文的单节33分。62分的夜晚,以及能够仅靠跳投就略下50的时刻。在别人还在苦苦追寻进攻技巧时,他早已在进入联盟时就已把技能包安装到位。

把目光慢慢收回,回到现在。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低于20分,生涯一直都不够优秀的无球能力和防守被逐渐放大,一年经历四个球队,不断地改变自己的习惯,走出舒适圈但依旧无法适应,从绝不替补到安于接受,从被争抢到鲜有问津。无奈放出训练视频让大家知道自己依旧有所作为,在社交媒体乐于发鸡汤不断激励自己。

尽管任谁和詹姆斯相比都不公平,但初入联盟时安东尼和詹姆斯也是被称作绝代双骄般的存在,当好兄弟在洛城开辟生涯另一阶段时,自己却无球可打,看过双方的如今的境遇才发现,用“北乔峰南慕容”形容可能更加适合二人。更让人唏嘘的是随着年龄和打法的问题,安东尼也更追不上曾经的自己。

这样的现实,可能就是大多数人所面对的本来模样,甜瓜也慢慢触摸到生活的底色,经历了世间百态,瓜哥的笑容还甜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