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中17三节砍44分! 汤普森封神夜超詹皇纳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勇士在湖人主场以130-111取得了一场大胜。克莱-汤普森全场20投17中,仅用三节时间便狂砍44分。

说到湖人和勇士,不免让人想起此前两者在圣诞大战中的表现。那一场比赛,湖人血洗了勇士26分,汤普森全场7投2中只拿到5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球队等到了德马库斯-考辛斯的复出,但他们在磨合的过程中也没有明显的阵痛感。而克莱-汤普森作为球队顶级的无球射手,更是因为考辛斯高质的掩护受益匪浅。当然,汤普森从赛季初的低迷状态中复苏,主要原因是调整了自己的进攻策略,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自己最熟悉的无球进攻上,减少了持球出手的次数,使得个人的进攻效率陡升。

就像面对湖人的这个夜晚,汤普森不断的利用挡拆切出接球,很好的把握住空位投篮的机会,重新成为了可怕的投篮机器。和勇士进攻点牵制相得益彰的情况下,他在前十次三分尝试中百发百中,第三节单节23分让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与此同时,汤普森也凭借本场的三分表现,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1694个,超过勒布朗-詹姆斯和史蒂夫-纳什排名NBA历史第1686位。或许,这才是勇士最希望看到的那个汤普森吧。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