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7+6是表现不及格?首发4人共拿14分让他咋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费城76人,詹姆斯-哈登出战三节,就26投12中,其中三分13中6,罚球8中7,得到37分6个篮板3次助攻。但火箭整体低迷,首发另外4人一共才拿14分,最终以93-121大败。

上一场火箭加时逆转湖人,哈登狂砍48分,连续19场得分30+,如此表现也令费城将帅如临大敌。赛前,乔尔-恩比德和主帅布雷特-布朗在“将哈登得分限制在多少分以下算防守成功”问题上有了“分歧”,恩比德说是30分,布朗则说是35分。本场顶替吉米-巴特勒先发的火箭旧将科里-布鲁尔也称:“自科比(-布莱恩特)之后,哈登是NBA最难防守的。”

如此重视,76人在防守中也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外线,布鲁尔、威尔森-钱德勒、T.J。-麦康奈尔和J.J。-雷迪克对哈登玩儿起车轮战,对哈登贴身紧逼,甚至直接从哈登手中盗球。

更为重要的则是恩比德,“大帝”本场化身为“内线哈登”,不但在进攻端凭一己之力摧垮了客队布防,成为火箭无法对位的点,在防守端也给哈登造成极大困扰。上半场他多次扇飞哈登上篮,各个都足以点燃主场,甚至迫使哈登不得不玩儿起心眼,追着恩比德屁股偷袭篮下。

可以说,本场不管是外线对位还是内线封锁,76人均将身高优势发挥到极致,偏迈克-德安东尼还不时摆出五小阵容,使双方天然差距更为明显。

此外,与火箭以往对手不同,76人还祭出了盘外招。布鲁尔赛前一句话道出了心声:“我就是上场做我该做的事,做一个令人讨厌的人。”由此从开局,布鲁尔就在对位中使出牛皮糖式防守,主动缠斗哈登,甚至出现了哈登倒地后,布鲁尔还上前防守的搞笑一幕。半场结束前,布鲁尔在完成快攻扣篮后,一头钻到哈登怀里,二人如摔跤手一般纠缠,哈登险些领到第二次技犯而离场。

恩比德更是加入战团,在绊倒哈登后故意杵在哈登身边,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各领一次技犯了事。

面对如此挑衅,哈登难免也有些情绪上头,不过他仍冲破对手的封锁,出战三节便拿下37分。最有代表性的是第二节,哈登独得15分,尤其是在雷迪克突然爆发,将分差拉大到17分后,哈登先是飙中后撤步三分,随后打成2+1,又爆扣得手,将分差迫近到11分,一度令人瞥见逆转曙光。

然而,火箭整体低迷,以及内线得分(38-56)和篮板(38-55)上的巨大劣势,仍令哈登无力回天,分差在下半场也如滚雪球一般向30分奔去。结果,哈登没让恩比德和布朗教练“防守成功”,却将胜利留在了费城。(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