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曝周琦10天前返回美国!一个停摆阻挠他重回NB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据著名记者袁方的微博报道,前不久被火箭裁掉的中国球员周琦已经在大约十天前返回休斯顿。

“确定无缘本赛季CBA的周琦十天前左右悄然返回休斯顿,继续进行私人训练,同时等待NBA球队的召唤。然而因为一个不为人知的原因,周琦本赛季在NBA找到新工作的机会微乎其微。周琦作为外国人在美国工作持有的是美国政府给外国杰出运动员颁发的P-1签证,然而P-1签证是和工作绑定的,也就是说,在火箭裁掉周琦时,他的签证也无效了,不过依据移民法他可以继续在美国待一阵子。”袁方写道。

“假设现在有NBA球队要签下周琦,该球队必须向美国移民局递交一份新的雇佣外国人的申请,申请获批,周琦的P-1签证被重新激活,他才能正式开始为球队效力。可是,一份新的申请即便加急也要将近15个工作日才能获批,现在美国政府正在停摆,移民局虽然还有人但是效率奇低,加急服务取消,这份申请很可能会批个两三个月……哪支球队会等待这么长时间呢?毕竟赛季中期针对自由球员的签约最看重的就是即战力。”

“周琦和我们广大在美中国留学生一样,因为没有绿卡没有身份,因为美国政府的抽风,陷入了即便找到工作也没法干的状况。我个人也曾经多次受到这种情况的限制,我对此的经验是,命苦不能赖政府,车到山前必有路,管他能不能批,多久能批,先搞到工作offer,后面的事交给雇主操心才是。”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