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如果他能多投进几球!NBA历史或都将改写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日,据美媒报道,萨克拉门托国王在交易截止日前会保持活跃。他们是本季开打前,联盟唯一一支总薪资未达到工资帽的球队。

国王本季在希尔德、福克斯和博格丹诺维奇等人的带领下打出不错成绩。国王管理层很看重本队的年轻核心,在此基础上,他们想要找到一两位合适本队球风,以及本队发展方向的球员。截至昨天,国王以23胜21负排名西区第10,距西区第8的爵士仅差1个胜场。国王高层一致认为,这是本队终结长达13年的季后赛荒,自2005-06赛季以来首次重返季后赛的最佳时机。

他们的引援将集中在三号位和替补控卫上,而有消息称,国王有意引进独行侠前锋哈里森·巴恩斯。

这名2012年的7号秀,正在征战他在联盟的第7个赛季。这是他在达拉斯独行侠的第3个赛季。目前拿着2411万美元年薪的他,将在今年夏天面临球员选项。

他在达拉斯过得肯定不算差,球队老板、球队灵魂领袖都待他很好。当他失意地离开金州,是库班和独行侠毫不犹豫地向他豪爽递上一纸4年9400万的大合同。球队给了他无限开火权,让他的出手从9.6次飙升到了16.2次,他的场均得分也由此从11.7分来到19.2分。

他从投底角三分、偶尔突入扣篮的3D球员变成了球队的得分顶梁柱。人们这才发现他的持球单打能力是如此的优秀。变向突破、翻身跳投、转身与脚步……从罚球区附近开始,巴恩斯可以创造出无限种得分的可能。

但是球队的战绩并没有因此有太大的起色。近两个赛季,他们分别输了49场和58场球。因此,独行侠也破天荒地连续拿到了选秀的高位签,这是诺维茨基时代所无法想象的。

2017年的第9顺位,独行侠选择了同样来自北卡的丹尼斯·史密斯。然后,他们用2018年第5顺位选中的特雷·杨换来了亚特兰大老鹰用探花签选中的卢卡·东契奇。

其实因为东契奇的到来,受更大影响的无疑是DSJ。他不得不去适应得分后卫的位置,他的球权、出手权和其他数据均下降不少。而3号位的巴恩斯仍有场均14.6次的出手和场均18.1的得分。只是不知道拿着全队最高薪的他,会如何看待自己的球队角色呢?

但凡提到哈里森·巴恩斯的过去,总会涉及他在2016年总决赛投丢的那些球,那是抹不去的灰色记忆,是那一整个夏天的梦魇。

我们把时针拨回到2016年的6月17日。克利夫兰速贷球馆球迷们的山呼海啸与时间即将消耗殆尽的紧张感,不断吞噬着勇士队反击的浪潮。

又一个底角的空位三分机会。哈里森再一次接到了队友的传球,他的身后是数以万计的克利夫兰狂热球迷。冰冷的投篮感觉、被翻盘的恐惧、终极梦想的距离感……他的脸庞已悄然滚下了汗珠。

最终的结果是8投0中。勇士也最终翻盘无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原本已胜券在握的总决赛被拖入抢七大战。

最后一场巴恩斯10中3。勇士在格林打出超神32+15+9的情况下仍无力回天。当詹姆斯喜极而泣,整个骑士队开始为夺冠忘情庆祝时,身后是库里、汤普森难掩的失落。当然,也包括哈里森·巴恩斯。

2017年11月10日,达拉斯独行侠客场挑战金州勇士。这是巴恩斯加盟独行侠后,首次回到甲骨文球馆。全场拿下25分的巴恩斯表面依然沉静。但站在承载着他四年过往重量的地方,他的内心,无疑无限翻涌着那些欢乐与苦痛交织的回忆。

如果那些该死的球进了,迎接勇士的也许就是截然不同的结局。他是否也会永远留在湾区,成为人们所顶礼膜拜的对象?

But it is what it is。

我们永远无法改变过去,即便我们拼命地想掩盖它们。巴恩斯不可能再回到那天,再一次获得投出那些能改变最后结局的球的机会。就像他无法改变自己的父亲在自己小时候便抛弃家庭的选择。

哈里森从小就没感受过父爱。他与母亲、妹妹相依为命。在人生的道路上,在篮球的道路上,他从没接受过父亲的教诲。北卡黑鹰的成长,只与他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和他自己的不懈努力有关。

所以,多年之前,当巴恩斯被问到,如果他拥有100万,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年轻的巴恩斯说,他只想用这些钱来报答母亲,是因为她的陪伴,才有了自己现在的一切。

在母亲的教导下,巴恩斯从小到大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谦逊低调的人。小时候,当别的孩子都在看动漫的时候,他一直在刻苦训练自己的篮球技巧。在2015年随勇士队夺冠之前,巴恩斯甚至从未喝过酒。

白驹过隙,当年的北卡黑鹰,如今已是26岁的羽翼丰满的球队核心之一。

从加冕埃姆斯高中历史得分王,到在乔丹精英赛与凯里·欧文共同捧起MVP奖杯;从大西洋沿岸联盟年度最佳新人到北卡赛季得分王;从最佳新秀阵容一阵到NBA总冠军……巴恩斯这一路都在坚决而成功地前行着。

他拿到了总冠军,成为了爱荷华州艾姆斯所有孩子的榜样;他拿到了大合同,让自己的母亲和妹妹终于能够享受到舒适的生活。

是的,也许他仍然需要证明自己,证明“北卡黑鹰”确实会是江湖上的一号人物。

他的有些方面或许还没达到联盟顶尖,他也会在比赛的一些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但他已经愈加成熟与有担当。独行侠在1月14日的比赛中以114-119不敌勇士。赛后在谈到自己在比赛还剩5.8秒时的失误时,巴恩斯表达了懊悔之情:“那是一个糟糕的回合,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得到一次投篮机会,我本应该做得更好的,我必须做得更好,我们必须得到一次投篮,我们不能以失误结尾。”

而最重要的是,他仍然如当年那样低调与努力。这样的他的未来,绝对值得憧憬。

“如果能重来,诚实的去对待。彼此都没疑猜,就没有理由分开。”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