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愈发花哨的「CNY」系列,有中国韵味吗

新浪体育

关注

Text / 孫大圣

Editor / 孫大圣

又一轮的中国年配色袭来,

让你心动的是哪一双?

NBA全明星票选第一轮结束

你的偶像排在第几?

终于正式曝光的Why Not Zer0.2

会不会成为下一双实战首选?

【一周烩】,走着!

愈发会玩的「CNY」

掐指一算,发现农历新年距离今天已经不足一个月了。与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淡薄的年味儿相比,各大球鞋品牌对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参与热情就显得越来越高涨。虽然从本质上来说,各种各样的节假日与纪念日对于品牌而言,更多的是用来推出新配色的契机。并且配色的主题也相对明确,设计难度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更低,于是我们看到了越来越丰盛的「CNY」特殊配色系列。

       截止本周,我们已经陆续看到了多个运动品牌正式发布的2019「CNY」系列。笔者借今天这个机会,挑出几双个人觉得比较有趣的款式与大家分享讨论一下~

先说最「另辟蹊径」的,Vans x Purlicue猪年联名系列很巧妙的从猪这个属相中找到了更容易让人接受的点去进行扩展,以粉和红作为提亮效果的色调,同时契合了「肥」与「年」这两个主题。硕大的后跟贴章与随鞋附赠的贴纸标签都是极具玩味性的表现手段。

然后是让笔者颇感意外的Nike Air Max 98。虽然这次是钩子、飞人、匡威来了个「三位一体」式的设计与发布,但其中还是有几双与同系列有着明显差异的款式。Nike Air Max 98无疑是再次将传统年画「连年有余」覆于鞋面之上,更用上了动物皮毛的效果。元素的选取与数量都用了一番心思。

接下来是更用心、更具装扮多样性的Air Jordan XII。「百家衣」是这次的大主题,但飞人家显然不甘于直接把同样的图案放在不同的鞋上,于是我们又见到了「两副面孔」的设计。即可简洁黑白配,又可割开绸缎换个「骚气十足」的效果,这样的设定还是很讨巧的。

最后再说笔者个人目前最喜欢的一款,Converse Chuck 70。如果说拥有悠久历史的Chuck 70是块好画布,相信不会有太多人表示反对。虽然笔者一直以来都更偏好简洁纯色的款式,但这次在Chuck 70上展现的「百家衣」确实让笔者眼前一亮。虽然还未正式发售,但目前二级贩售市场千元上下的预售价已经表达了大众对它的喜爱之情~

战火四起

接下来要跟大家聊的虽然并非直接与球鞋相关,但相信大家一定都非常关心,那就是今年的NBA全明星票选。本周第一轮投票的结果已经出炉:转战西部的詹姆斯不仅毫无悬念的拿下这一轮的西部票王,更是以1083363张选票的成绩领跑所有球员。以詹姆斯近两年的表现来看,拥有这样的人气实属意料之中,相信最终成功蝉联3届NBA全明星票王也势在必得。

与此同时,东部的票王宝座目前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掌控,但「德鲁大叔」紧随其后。除此之外,让笔者颇为关注的要数韦德与罗斯的排名了。一位是已经正式宣布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超人气巨星,另一位则是职业生涯跌宕起伏、近期大有焕发第二春之势的沙场老将,如果能够看到这二位再次于全明星的赛场绽放光芒,一定会让许多球迷激动不已!另外笔者猜测,届时二位的全明星球衣稳稳会成为充满纪念意义的热门款式~

不过从目前的投票结果看,大胡子哈登很有可能会无缘首发阵容,但近期哈登的表现可谓是绝对抢眼!不仅是在个人数据上可圈可点,更是将球队排名提升至了西部第四,并且大胡子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对于拿下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的态度时直率的表达「我需要它,我当然需要它,而我也会得到它」。至于哈登到底有多拼,想必单是周五那场与勇士的比赛就已经能让观众一清二楚了:拖到加时的最后一刻,所有人都在议论那个关于出界的判罚时,哈登丝毫没有分心,依旧百分百专注于比赛,并以一记三分远投拿下最终胜利。我们在看到大胡子的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对整支火箭队的实力有了全新的认识。当然,相信各位也都看到了塔克的CLOT x Air Jordan 13 Low是那么的引人注目!虽是鞋王的常规操作,但还是让笔者佩服不已~

真正的签名鞋

最后还是要说回球鞋。威少的Why Not Zer0.2在大家看到了先导曝光图之后很快就迎来了正式发布。平心而论,这双全新的签名鞋的起做到了让笔者眼前一亮的效果。而且不仅仅是因为首发配色就以这般炫彩的配色示人的原因,更多的还有这款新鞋从整体到细节都相比前作起到的颠覆效果。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在网络上看到过关于Why Not Zer0.1并非为威少特制,而是在原有的新款计划中挑选出了一款作为其签名鞋的言论。不论这样的说法有多少可信度,我们都能在Why Not Zer0.2身上看到许多绝对优于前作的专属设计。尤其是中底的形态与构造与威少之前颇为钟爱的Air Jordan 30.5相似:前后掌相对独立,且足弓处明显高于整体鞋底。对比Why Not Zer0.1,设计风格的区别之大可以说是一目了然。

从目前我们能看到的资料中不难感受到这双新战靴的用心,从整体设计、细节点缀、个性化体现以及多材质融合的鞋身等等方面均可见一斑。而定价在千元档,虽然对于一些实战党而言略显昂贵,但相信Why Not Zer0.2让大家感到惊艳的不仅仅是外观造型。至于性能表现,还请期待我们的实战评测吧~

(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