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深陷交易漩涡仍能爆发!他曾边服刑边打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不,我不在意,我现在就是保持专注,努力在这里打球。”

在被问及是否会因为深陷交易流言而感到沮丧时,波普这样回答道。之前,洛杉矶湖人一直在非常积极主动与菲尼克斯太阳商讨关于特雷沃-阿里扎的交易。而KCP——25岁的波普被认为是这笔交易里湖人方面的主要筹码。

同时,本赛季战绩欠佳的休斯顿火箭也有意通过多方交易得到这名湖人后卫,以期提升球队的侧翼阵容。

不过最终,湖人与太阳的交易商谈还是以失败告终。奇才用小里弗斯和乌布雷把33岁的阿里扎换回了华盛顿,而波普则继续留在了洛杉矶。

戏剧性的是,在今天的华盛顿,主队奇才正好迎来了远道而来的洛杉矶湖人的挑战。

沃尔从第一节便开始爆种,他让湖人的防守看起来形同虚设。奇才用两节功夫便把分差拉开到了20分。最终比赛战罢,奇才以128-110大胜湖人,沃尔全场揽下40分6篮板14助攻,星耀华盛顿。相较之下,湖人全队则在这场背靠背比赛中显得疲惫不堪、形同梦游。

不过在全队梦游之际,湖人阵中有一个人,却打出了他的赛季最佳作。

他就是最近深陷交易流言的湖人1号——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他本场替补出场27分钟,投篮12中9、三分6中4,砍下25分的全队最高分。同时,他的6个篮板、5次助攻也均为全队最高。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可怕的93.8%。

KCP在上半场时就7投7中砍下20分。要不是有他的无解表现,恐怕这将是一场在分数上彻彻底底的大屠杀。

谈到波普,就不得不提起他的绰号“刑曼巴”,这也是让很多球迷都津津乐道的地方。

去年十二月的新闻:“湖人队后卫卡德维尔-波普最近碰到一桩麻烦事,因为借车给朋友,朋友驾驶他的车交通肇事,波普也被判刑25天。”

波普是在去年的3月分被卷入那桩交通肇事案的,当时他还身在底特律活塞队。而实际上,原本法院在判处关押波普25天刑期的时候是给了他12个月的缓刑期的。也就是说,只要波普在这12个月内不再犯事,就不用去看守所服刑。但是波普却在去年夏天违反了关于毒品和酒精的禁止规定。

所以,当最后波普去法庭认罪的时候,他肯定也知道自己将要面临到牢狱之灾了。

不过,按照后来法院给出的判决书,波普拥有工作特例。波普被允许边打比赛边服刑,但是禁止离开加利福尼亚州。这意味着,在湖人队主场比赛的时候,波普可以不用服刑,可以代表湖人队出战比赛。但是波普在离开服刑场所期间都必须佩戴GPS定位仪器,以方便警方随时监控他的行踪。而且,在波普打完比赛之后返回看守所时,他还必须得接受呼吸测试,以便确定他是否真的是去完成了一场比赛。

边服刑边打球,波普的这段具有传奇色彩的经历绝对称得上独特。

当然,光有坐牢经历是肯定不能被称作“曼巴”的。波普是用自己的实力赢得这个称号的。

我们知道,这两个赛季的湖人一直缺少稳定的三分投射点。而上赛季74场比赛全部首发的波普投出了生涯新高的38.3%的三分命中率。最神的是,全明星赛后他的三分命中率飙升到了42.3%,高居全联盟前5。也许,这次牢狱之旅对他来说真的是一个自我升华的时机吧。

回想上赛季赛季初,大家都认为波普不值一年1800万的合同。然后波普在去年的二三月份,几乎得分场场上双,时不时还来次单场8记三分。斯台普斯中心也一度成为了大型真香现场。

今夏,湖人与波普敲定一份新合同,1年1200万,KCP再续洛杉矶情缘。

有媒体爆料称,湖人签下波普的主要动力是他与詹姆斯拥有同一位经纪人。而实际上,与詹姆斯成为队友,也是新赛季波普的战斗动力之一。因为早在2013年的选秀大会,关于这位8号秀的球员小记里就有提到:勒布朗-詹姆斯是他最喜欢的球员。

很快,波普就跟着这位自己从小仰望的老大哥,与湖人众球员一起在球馆里挥汗如雨了。

这赛季,随着新援们的加入,以及沃顿对于球队阵容的不懈调试,波普的出场时间大幅下降。

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从上赛季33.2分钟跌到了21.7分钟,作为上赛季铁打首发的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首发了3场。而比他更年轻的约什-哈特已经渐渐获得了比他更多的机会。场均9.2分,投篮命中率40.7%,三分命中率36%,这显然还不是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不过目前,显然KCP的竞技状态正在全面回暖。他在12月份的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12.7分,三分命中率则是达到了39.2%。同时,洛杉矶的人们也渐渐发现了,KCP身上的那些闪光点让人难以割舍。

不光是稳定的投射,波普还有他那可以让人仰仗的防守。他是湖人上赛季最好的侧翼防守者之一,他场均的1.45次抢断名列全队第二。他对对方后卫的盯防、他那快速灵活的换防能力都属于联盟的上乘水平。

同样重要的还有他的职业态度。即使他之前投失了无数个球,他还是可以命中关键三分;他可以在防守端不知疲倦,他是进攻者甩不开的虱子;他可以挤开各种掩护,去拼抢每一个将要失掉的球。

身处湖人的新秀群中,波普已经拿到了球队的第二高薪。而他其实今年也才刚刚迎来他的25岁生日。

不论他的紫金情缘还有多少,KCP是位值得人们尊敬的球员。湖人的球队探索路上,你无法将“刑曼巴”的名字抹去。

(神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