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坚信今年MVP属于詹姆斯 为詹皇乔丹鸣不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The Athletic》的萨姆-阿米克报道,德维恩-韦德表示,好友勒布朗-詹姆斯就像迈克尔-乔丹一样,本该更多次当选常规赛MVP。他预计如果洛杉矶湖人本季排名前三,詹姆斯就有很大机会斩获生涯第5座MVP奖杯。

在NBA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排行榜中,詹姆斯依然领跑,那么他本季真的有机会当选吗?

至少在韦德看来,好友今年的机会不小。近日在聊到詹姆斯时,韦德表示:“勒布朗本该多次当选MVP的,他的情况就和MJ(乔丹)差不多,难道不是吗?多年来,MJ都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但联盟在期间却以各种五花八门的理由,把MVP授予了别人。”

韦德所言不虚。乔丹在1987-88赛季首次当选MVP,但随后2个赛季的MVP均授予魔术师约翰逊。1990-91和1991-92赛季,乔丹连续当选MVP,但1992-93赛季MVP授予了查尔斯-巴克利。第二个三连冠期间,乔丹当选了1995-96和1997-98赛季MVP,但1996-97赛季MVP却被卡尔-马龙夺走。而詹姆斯在2008-09到2012-13这5个赛季中曾4次斩获MVP,只有2010-11赛季MVP被德里克-罗斯夺走。

但韦德相信,詹姆斯会再次跻身MVP竞争者行列。“我明白他会乐意再得一次,”韦德说,“勒布朗每年都会为此做好准备,准备成为当今联盟最佳球员,尽管很不幸地,他没有每年都获奖,但这就是他的目标。我预计,如果湖人本季能排名前三,那么勒布朗有很大机会获奖。”

生涯迄今,詹姆斯已4次当选常规赛MVP,和威尔特-张伯伦并列历史第3。如果本季第5次获奖,他将追平乔丹和比尔-拉塞尔,并列历史第2,仅次于6次当选MVP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此外,詹姆斯也将成为自贾巴尔、魔术师、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后,第5位当选MVP的湖人球员。

詹姆斯会完成在3支不同球队斩获MVP的壮举吗?拭目以待。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