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将放弃无限换防?三连胜最重要的是这变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休斯顿火箭将帅近日谈到了减少换防。克林特-卡佩拉坦言,身为大个却被拉出去防后卫,这会令他沮丧。克里斯-保罗称换防是根本,但为了增加胜场数,火箭也得尝试不同防守策略。杰夫-布兹德里克则称,努力是前提。

连斩开拓者、湖人和灰熊,火箭迎来3连胜,胜率重回50%,在西区的排名也在攀升(尽管是从西区第14名升至第12名)。而这一切都与火箭减少换防有关。

此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曾表示,只有当球员在防掩护时被挡住,才有必要换防,“而非每次都换防”。德帅还表示要将大个子留在篮下去争抢篮板。

结果,减少换防取得了奇效,也赢得火箭将帅的支持。保罗就表示:“我们会在不同的夜晚尝试不同的策略。毫无疑问,我们都知道,换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但有时混进些不同的防守策略,会让对手们乱作一团。”

火箭调整之一,就是让卡佩拉和内内更多驻守篮下,而由后卫们去向对方持球者施压。这一番调整带来的后果,就是火箭在3连胜期间场均失分降至104分,对手的三分命中率也被限制到31.3%。

“我觉得,自从我们减少换防后,我们的防守反而提升了,”卡佩拉说,“尤其是防守篮板,保持防守对位对我们更有利,让我们有更好的表现。身为一名大个,你总希望自己能影响到防守篮板的拼抢,这是首要的。当我发现自己因为要被拉出去防后卫而远离篮下,从而什么都做不了时,我的确有些沮丧。但我们做出了些许改变,这使我终于可以回去做些能帮到球队的事了。”

专司火箭防守的助教布兹德里克也表示:“我们在尝试保持对位防守,尝试在拼抢篮板上有更好的表现,同时对对方后卫施加更大的压力……我们有可以参与换防的团队,关键在于交流,而我们正致力于此。首要的是,我们必须格外努力。没有这个前提,其他一切免谈。”

“调整是必须的,”保罗说,“毫无疑问,大家总会盯着上赛季,但我们不能按照上赛季那样来打本赛季。我们必须要找出适合于每场比赛的办法,我们得努力累积胜场数。”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