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年来NBA控卫最牛X数据!对比昨天谁是东部最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刚在客场反弹的洛杉矶湖人又遭重创,他们在东部之旅110比128不敌华盛顿奇才。奇才的当家球星约翰-沃尔在家门口大发神威,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才是东部的第一控卫。

沃尔全场出战42分钟,27投16中,三分球8投4中,6罚4中,得到40分、6个篮板、14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仅从数据上,人们就知道沃尔本场的发挥有多么出色。当沃尔在场时,奇才净胜25分。

这是沃尔职业生涯里首次送出40+14表现,也是自2017年1月1日的哈登后联盟中第一个送出40+14表现的球员。

虽然已在联盟中成名多年,但沃尔很少有得分和助攻一同爆发的夜晚,此前生涯里他仅有过一次30+14表现,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也是湖人,在2017年3月29日迎战湖人的比赛,沃尔送出34分、1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表现率队赢球。

今天再次遇到湖人,沃尔又刷新生涯新纪录,他仿佛就是湖人的苦主,一遇到湖人就来劲。

与阵容不整的湖人相似,奇才本场也是缺兵少将,他们与菲尼克斯太阳的交易还没有完全完成,因此特雷沃-阿里扎还无法出场。

在这种情况下,沃尔开场后就打得极具攻击性,他不断去冲击湖人防线。在沃尔的带动下,奇才有一个完美开局,早早建立起大比分优势,半场结束时他们已领先20分,而沃尔此时已得到28分和8次助攻。

下半场湖人曾尝试反攻,但奇才牢牢掌控着局势,在沃尔的引领下他们没有给湖人任何反败为胜的希望。

一天前湖人刚在客场痛扁黄蜂,鲍尔和湖人的防守让肯巴-沃克13投2中只得到4分。而今天,同样是面对鲍尔和湖人防线,沃尔在半场就刷了28+8,全场拿到40+14,东部两位明星控卫高下立判。

本赛季初段沃克表现抢眼,连刷高分,许多人觉得他大有成为东部第一控卫之势。可沃尔用今天的表现证明,他依旧是东部第一控卫。随着赛季的进行和身体伤病的好转,沃尔已逐渐找回感觉,他用对阵湖人的统治性表现证明了自己。

奇才开季表现挣扎,战绩难以令人满意,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沃尔的表现低于预期。作为球队领袖,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影响着球队前景。与湖人一战,沃尔完全展现了实力,他所需要的就是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如果沃尔能找回昔日感觉,再加上阿里扎带来的帮助,那么奇才肯定又会成为东部一支不容忽视的劲旅。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