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终结稀烂的非卖品!他是新一代球盲鉴定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今的NBA,有个前三顺位被选中的控卫,有着法拉利跑车般的推进速度,有着超长的臂展和强壮的身体,他被人诟病完全不会跳投,他在夏天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Baby,他身穿2号球衣,拥有自己的签名球鞋却不一定在比赛上穿它们,他就是!

沃尔吗?

你昨天喝多了吧,今天是鲍尔专场!

哦,对对,鲍尔。

如果说霍福德是去年坊间公认的球盲鉴定器,今年这一称号就该落在鲍尔头上了。

喜欢的人说:唉呀妈呀,你看过洛杉矶那小子打球没?那大局观,那传球意识,那密不透风的防守,那指挥队友破联防的站位,那抢篮板的劲儿,和巴克利似的,我甚至怀疑詹姆斯是不是该继续当湖人的指挥官了,还是该把球多给鲍尔自己打无球。

讨厌他的人说:道理我都懂,不过球哥能不能先把简单的三步上篮练习一下?这方圆3米没人的空篮都能上丢?他那个三分投的,我寻思命中率和去X猫抢1000-500的优惠券差不多吧?进不进全靠运气啊,他还不如西蒙斯吧,不投好歹不得分,投了就是送对方打反击啊,还有那个持球挡拆后撤步跳投,比赛里成功一次的几率比他卖出他的ZO2签名鞋几率还低,我看球也十好几年了,没见过自主进攻能力这么差的控卫啊!

你不把他当传统控卫看不就行了!球哥是新式控卫!控卫里的德拉蒙德-格林知道不!你懂啥啊,球哥可是湖人的非卖品!

最近湖人想交易来阿里扎是众人皆知的秘密,因为之前白送钱德勒惹得媒体一顿指责,太阳老板生气了,说啥也不和湖人交易,要想阿里扎,请送库球哈,约翰逊微微一笑挂了电话并对媒体放话。

湖人现在没有将朗佐-鲍尔放入任何的交易谈判中,除非是超级巨星出现,才有可能谈判。

所以鲍尔在湖人的地位可以说是稳如泰山的,对于这么年轻的球员,我们也确实应该先看优点再看缺点,毕竟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提升和修正自己技缺点的。

今天战胜黄蜂的比赛,鲍尔就让他的支持者扬眉吐气了一把,一扫前几场表现糟糕的阴霾,全场拿下16+10+10+5的全面数据,同时詹姆斯也砍下了24+12+11的三双,两人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八次同队砍下三双的组合。1982年以后湖人又一对完成这个数据的搭档,上一对搭档可是夺冠了哦。

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说道:“我们就是什么都做一点,以便帮助球队取胜。在组织能力方面,我们是一样的,总是在寻找队友。帮助队友得分是我们能够收获的最大的满足。

“而且我们一直都是各自位置上非常出色的篮板手,他在后卫位置上,我在前锋位置上。把球放进篮筐的能力也是一样的,我们都充满侵略性,攻击篮下,当对方不尊重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能命中远射。今晚我们把这一切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这场还有个尴尬的数据,乔丹在2010年正式成为黄蜂队大老板以后,詹姆斯对阵黄蜂时的战绩为30胜1负。肯巴沃克唯一一场胜利因伤缺阵,所以他目前对詹姆斯的战绩是27连败,怎一个惨字了得?

鲍尔本赛季的空位三分命中率是27.3%,最近十场更是跌到19%,今天的他,六脉神剑终于交上了本月月租。我们可以看到他出手没以前那么歪了,看来也在调整手型。对于全队三分的影响,鲍尔终于可以在这场以后昂首挺胸了,他在场不在场,球队的三分命中率只差0.3%,对于投射一塌糊涂的湖人来说,拖空间的好像也不止鲍尔一人,所以先不说这个了吧。

虽然借助挡拆得分的效率不行,鲍尔凭着傲人的身体素质,还是有很强的切入能力的,他切入的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85%的球员。

防守反击逼出转换是鲍尔的强项,今天他5次抢断将他这一特性发挥的淋漓尽致。鲍尔在场的时候球队每36分钟快攻得分16.4分,下场后球队每36分钟13.2分,这个数据全队仅次于詹姆斯和库兹马,他对快攻的帮助是可见一斑的。湖人也是全联盟转换进攻第二多的球队,相得益彰。

还记得对战热火最后时刻他对麦克卢德突破送出的封盖吗,今天他又像个中锋一样正面封盖了对手。当鲍尔在场的时候球队每36分钟5次封盖,下场后每36分钟3.8次封盖。

鲍尔的防守是他目前最大的卖点,他防守真实正负值同位置第14。有网友说:鲍尔现在就是把对位对手拉到和自己一个进攻水平然后用乱扔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打败你。

我们看看鲍尔的对位情况,大部分时间他对位的都是后卫,偶尔换防到内线。

本赛季鲍尔41.3%的回合防守对方挡拆持球人,每回合丢分0.711分,比联盟80%的球员都要优秀,干扰对方跳投,每回合丢分比联盟71%球员优秀,当他在篮下防守,每回合丢0.877分,优于联盟80%的球员。

正面的一对一防守,保护篮下的协防,掐对方的传球线路,鲍尔都是A级的,但是鲍尔也有自己防守的缺点,比如防守无球有时候会漏。

防守对方接球就投每回合丢分比联盟73%的球员要差,在绕掩护方面,他过于强壮的体格很吃亏,有利有弊吧,体型不同有的缺点难以避免。

综上所述,对于鲍尔这样的球员,想夸他的人不该无视他稀烂的篮下终结和不稳定的投射,想黑他的人也不能无视他超强的防守预判,出球的速度,超越同位置的篮板能力,他就是一个特色鲜明,优缺点十分明显的球员,对于他的未来,谁能轻易下结论呢?

也许会被他的投射问题影响,也许他真能不靠自主进攻改变比赛,做球迷的快乐之处,不就享受着对这一切不确定过程的猜疑和巨石落地心里的爽快吗,静静等待他给我们一个答案吧。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