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中0创生涯第2差!火箭最猛的炮熄了 咋回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5-97战胜孟菲斯灰熊,带伤出战的埃里克-戈登却丢失了“瞄准镜”。全场他11投仅2中,三分更是8投尽墨,仅得4分。

火箭上一场在主场力擒湖人,但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在比赛中戈登左膝受伤,本场出战存疑。最终,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今天仍安排戈登继续先发出战,并称:“膝盖酸痛此前让埃里克有些不适,但他已做好准备了。”

但本场过后,或许德帅和戈登会后悔赛前的决定。受膝伤所限,戈登本场在三分线外8次出手皆弹框而出,而以往他习惯于在三分失准时靠突破取分,本场也没有一次突破对手的包围圈。

由此,戈登本季第5次单场得分未上双,4分也创下他本季得分新低。戈登上一次单场得分如此之低,还是在今年3月13日对马刺(7中0,1分)。

此外,戈登全场三分8中0也创下生涯第二差纪录,仅次于今年1月21日对勇士时的三分9中0。此外,戈登还有6场三分7中0。

本季戈登一路走来表现起伏不定。开季初,戈登曾连续13场命中率不及45%,从11月25日对骑士开始,戈登手感回暖,曾连续5场命中率超过40%,其中3场达到五成。在本场前,戈登手感其实不错,连续2场命中率超过45%,奈何今天又被伤病“打回原形”。本季前30场战罢,戈登命中率仅为37.6%,生涯最差。

戈登全场失准,克里斯-保罗下半场隐身,导致火箭下半场形势陡转,好在詹姆斯-哈登连续2场砍下得分30+三双,火箭才逃出生天。而杰拉德-格林本场三分4中4,也被调侃为“捡起了戈登射偏的子弹。”而火箭战绩攀升也给了戈登挥别伤病,找回手感的余裕。期待“圆脸登”归来。(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