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000万又要被开会?本以为他复苏了却没想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战孟菲斯灰熊。克里斯-保罗打了半场好球,全场10投3中,其中三分7中2,罚球2中2,得到10分(皆来自上半场),还有10次助攻2次抢断。火箭末节抵挡住对手反扑,以105-97获胜。

自11月底复出后,保罗始终在和投篮手感较劲。本场前,保罗复出参战7场,竟有5场命中率跌破4成,近2场合计22投仅5中。本场上半场保罗似有复苏之势,以往招牌式的“小打大绝技”也重现江湖,但可惜这仅是昙花一现。

灰熊本季重拾“磨砺与绞杀”球风,但上半场却被火箭冲了个七零八落,詹姆斯-哈登闪耀在前,保罗继承其后。尤其是在面对灰熊新援、前最佳防守球员乔金-诺阿时,保罗连续施展“小打大绝技”,先是持球走右路一个急停捞球晃倒诺阿后,后撤步后仰投篮命中,随后又顶着诺阿,连续干拔三分得手。

此外,保罗还没忘记了助攻的本职工作。首节他就有一次被逼至底线后的“极端操作”,将球从不可思议的角度传回场内,只可惜被P.J。-塔克浪费;但随后故伎重施,克林特-卡佩拉却笑纳大礼,挡拆后迅速拆开,趁马克-加索尔回防不及时,空中闪躲爆扣得手。

在保罗一番运作下,首节哈登下场时仅领先5分的火箭,在哈登第二节重返赛场时已将分差拉大到10分。半场,保罗5中3得到10分8次助攻,且失误归零。

然而就在大家翘首以盼“灯泡组合”双剑合璧,趁早解决对手之际,保罗下半场却在进攻端隐身,5投尽墨,颗粒无收。灰熊2018年次轮秀、本场才迎来生涯首秀的杰文-卡特成为奇兵,成为灰熊外线防守尖兵,对封锁“灯泡组合”立下奇功,保罗也未能逃离其“黑手”。末节保罗曾有一次持球单打卡特,最终却被对手成功“掏球”,好不尴尬。

好在凭借哈登连续2场得分30+三双,火箭得以续命,但正如本场第二节所展示出的那样,只有“灯泡组合”双剑合璧,才能带出最强火箭。(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