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2+12+10!MVP续上火热状态 碰瓷?赢者为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孟菲斯灰熊。詹姆斯-哈登连续第2场砍下三双,全场他14投9中,其中三分7中3,罚球13中11,得到32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火箭顶住对手反扑,以105-97获胜。

上一场比赛擒下湖人,哈登打出赛季代表作,生涯第4次单场砍下得分50+三双,连克里斯-保罗赛后也感慨:“生平没见过如此表演。”尽管在赛后也一度陷入“碰瓷”的争议中,但哈登无暇为自己分辨,他要做的是延续火热表现,带领火箭继续在西区攀升。

本场对手灰熊本季重拾“磨砺与绞杀”风格,此前美媒还爆料称,主帅J.B。-比克斯塔夫会按球员单场防守表现论功行赏,授予“磨砺勋章”,球员皆以此为荣。但看过本场上半场,球迷却会摇头:“今天的‘磨砺勋章’看来发不出去了。”

上半场火箭便轰下61分,最多时竟领先达21分,哈登居功至伟。他首节就火力全开,6投5中拿下16分。灰熊外线篱笆扎不稳,被哈登轻松化解,通常一步即可通过。此外,在小杰伦-杰克逊很快在哈登身上申领2犯,被迫离场后,哈登还主动吸引马克-加索尔“上钩”,多次突入禁区吸引小加索尔防守后,为队友送出妙传,或者趁小加索尔反应不及,直捣黄龙。

此前曾有统计称,本季杰克逊和小加索尔同时在场的337分钟,灰熊每百回合仅让对手得到93.7分,甚至比联盟防守效率最出色的雷霆还少了7分,但这对防守组合却被哈登轻松拆解。

不过,灰熊并非易与之辈。下半场孟菲斯球迷终见识到久违的“磨砺与绞杀”,而为灰熊扎稳外线篱笆的,竟是今天迎来生涯首秀的2018年次轮秀杰文-卡特。此外,灰熊的防守强度骤然提升,这都让火箭猝不及防。更雪上加霜的是,保罗下半场进攻端隐身,埃里克-戈登整场三分手感冰凉,火箭进攻重担又压在哈登身上。

好在哈登仍可为火箭续命。第三节杰拉德-格林2记三分阻断对手11-0攻击波后,哈登续上2记三分,火箭悬崖勒马。末节形势更趋紧张,主队将分差迫近到10分内,而哈登在外线受限的情况下,果断调转枪头直扑内线造杀伤,取得奇效。单节哈登拿下8分,其中6分来自罚球。球迷打趣:“这场打完,哈登难免又要被开会了。”

或许是为了奖励哈登肩负球队奋战全场,终场前21秒,哈登接底线快发球,在三分线外不停球,直传偷袭篮下的克林特-卡佩拉,第10次助攻落袋,连续第2场三双达成,也为本场画下完美句点。赛后,哈登笑嘻嘻地和卡佩拉相拥并致意。球迷打趣:“争议归争议,看来哈登这周最佳是跑不掉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