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又一个历史第一诞生!这项他就是NBA的王

新浪体育

关注

万众瞩目的“火湖大战”在火箭队主场正式上演,最终火箭队以126-111拿下了这一场焦点大战。比赛的过程非常精彩,两位“詹姆斯”之间的对决更是让人大呼过瘾!

勒布朗-詹姆斯此役18投12中,得到29分5篮板4助攻。

詹姆斯行进间暴扣:

詹姆斯高难度Logo Shot:

然而,这一场比赛真正的焦点是詹姆斯-哈登,他大发神威,26投14中轰下了50分10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

这是哈登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打出50+三双,超越了威斯布鲁克的3次,独居NBA历史第一位!

至少在50分三双这件事上,哈登已经无愧NBA历史第一人称号!

在漫长的NBA历史中,仅有4人曾多次打出过50+三双,他们分别是哈登(4次)、威少(3次)、张伯伦(2次)、埃尔金-贝勒(2次)。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也成为继张伯伦之后,又一位在面对湖人的比赛中打出50+三双表现的球员。

本场比赛也是哈登在火箭生涯第11次得分上50+的比赛,而在火箭的队史中,其他球员得分上50+的次数总共才8次。

这几位球星分别是:奥拉朱旺(2次)、摩西-马龙(2次)、埃尔文-海耶斯(2次)、弗农-马克斯韦尔(1次)、科尔文-墨菲(1次)。

26次出手就砍下50分?能够办到这一点的或许也只有登哥了。

原因很简单,哈登此役在罚球线上19罚18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5%。

哈登也达成了一个生涯里程碑,他的职业生涯罚球命中数超越了昔日队友德怀特-霍华德,升至历史第34位。

本场比赛前,哈登的生涯罚球命中数为5029个,距离排在前一位的霍华德还差5个。本场比赛过后,哈登居然反超了霍华德13个之多。

哈登今晚开启了“九年义务教育模式”,先是教育了年轻人约什-哈特,他面对哈特手起刀落打成超远3+1。

教育新同学不够,哈登还教育起了联盟第一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面对詹姆斯强行打成打成超远3+1。

当然,哈登本场比赛还上演了一次极限操作,身高1米96的他面对身高2米13的“盖帽狂人”贾维尔-麦基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狂野暴扣!

哈登隔扣麦基:

不得不说,哈登今晚的状态实在是太火热。其实今天哈登火热的状态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有预兆,不信?看这张图。

哈登的队友们裹得严严实实的来上班,哈登却穿个大裤衩晃晃悠悠就出来了,简直没把休斯顿的12月当冬天。

火箭队本赛季的战绩起伏非常大,此前又刚刚经历了一波三连败,好不容易现在通过两连胜将战绩提升到13胜14负,但依然排在西部倒数第三。

火箭队本赛季经历了太多,外线两个防守铁闸特雷沃-阿里扎和卢克-巴莫特都相继离开。

就连帮助火箭打造出上赛季NBA第七防守效率的助教也选择退休,日前才宣布回归。

而且,今夏最大的引援卡梅罗-安东尼最终被证明与火箭队的阵容完全不合适,即将与火箭正式分道扬镳。

保罗的伤病和停赛更是打乱了火箭队的节奏,但无论火箭队发生什么样的状况,哈登永远都是最稳定的那个主心骨。只要他在,火箭队就有赢球的希望。

本赛季,哈登依然场均能够轰下30.8分5.5篮板8.3助攻2抢断。上赛季是哈登的MVP赛季,他的场均数据为30.4分5.4篮板8.8助攻1.8抢断。

哈登本赛季不仅多项数据高居全队第一,而且他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一,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目前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

客观而言,哈登依然是常规赛MVP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尽管火箭队现在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三,但他们与西部第一的掘金队只差5个胜场的差距,完全有机会赶超。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