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29分哈登50+三双 火箭主场大胜双杀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湖人在客场以111-126不敌火箭。

火箭(13-14)二连胜。詹姆斯-哈登在最后时刻发力,全场贡献50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克里斯-保罗14分9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16分14个篮板,埃里克-戈登13分。[技术统计]

湖人(17-11)二连胜结束。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9分,凯尔-库兹玛24分5次助攻,约什-哈特15分。替补出场的兰斯-斯蒂芬森17分。[篮彩杀器!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送1188][下载APP]

两队状态迥异,湖人过去7场赢了6场,赛前并列西部第四。

火箭刚遭到三连败,上一场好不容易才击败开拓者,止住颓势,他们仍在西部倒数第二,战绩仅好于太阳。

尽管如此,两队之间了只有4.5场的差距。

火箭上一场过关,替补球员发挥出色。戈登到了首发阵容,而板凳上的格林和豪斯等人表现不俗。

火箭今天延续这一阵容,戈登继续首发。

开场后,詹姆斯与哈登拿下的对决成为主题。詹姆斯连续两次投篮命中,湖人以4-0开局。哈登拿下连续4次罚球命中,此后连续投篮命中,包括一记“打4分”,他在前4分钟就拿下了10分,火箭以13-6超出。

此后又轮到詹姆斯发威,他先是空中接力上篮,然后命中三分。两人此后才逐渐交出球权,双方首节就打得难解难分,火箭以29-24结束本节。

保罗中投连续不中,但外线很准,第二节还有8分12秒时,他两度三分命中后,火箭以42-34领先。湖人在詹姆斯率领下发动反击,本节还有5分13秒时,詹姆斯投篮命中,波普此后抢断,哈特在快攻中无人防守,面对空篮轻松扣中,湖人将比分扳成46-46。

本节最后1分54秒,湖人连续投篮不中,只有詹姆斯命中一记超远三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6-62处于下风。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高达59%,但仍落后,一个原因是罚球少,罚球命中率也不高,14罚仅6中,而火箭为15罚12中。另一原因是三分球命中率不高,13投4中,而火箭为17投8中。詹姆斯得了18分,库兹玛和哈特各得10分。

火箭命中率只有45.7%。哈登得了19分,保罗三分球3投3中,得12分。

火箭在第三节又将优势扩大到8分,以74-66领先。湖人不让他们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詹姆斯在快攻中暴扣得手,然后又送出助攻,连得6分后,只落后2分。

这场比赛,裁判的哨吹得比较紧,内内因为抗议,在2分钟内连吃技术犯规,遭到驱逐。湖人一度反超,但主帅沃顿也吃技术犯规,火箭连续罚中三球,以90-88结束前三节。

前三节半最大差距只有8分。第四节终于突破到两位数,比赛还有1分12秒时,哈登连续投中两记三分,还有一次三分线外造犯规,三罚三中,一人打出一波9-0,火箭以118-106拉开差距。

詹姆斯扣篮还以一球,这是他本节首次得分。哈登此后三分不中,但卡佩拉将球点进,而此后哈登又突破上篮得手,火箭开始控制局面。

比赛还有39.9秒时,哈登又投篮命中,火箭以126-111领先,锁定胜局,湖人只得放弃。(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