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0+11+10+末节17分杀死湖人!MVP对话哈登完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本季第二场“火湖战”今天上演,詹姆斯-哈登闪耀全场,他26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4,罚球19中18,砍下“50+三双”,5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休斯顿火箭也靠他末节发威,以126-111战胜洛杉矶湖人,在与勒布朗-詹姆斯的MVP对话中哈登取得完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两队在斯台普斯上演“全武行”,火箭得胜而归,哈登就砍下36分5个篮板。赛前,卢克-沃顿就对火箭一哥颇为忌惮,称“哈登在任何对位中都是威胁。”本场哈登则证明他所言不虚。

首节开局,哈登就以一次突破朗佐-鲍尔后颜扣麦基的表演,宣示了自己的存在。冲击力之大,连麦基也应声倒地,而落地后的哈登则罕见地亮起双臂肌肉,眉头皱起,怒目圆睁。随后,哈登又造成约什-哈特犯规,打成3+1。此球得手后,哈登又是坐地怒吼,亢奋之情溢于言表。

首节哈登就砍下13分,并让凯尔-库兹马付出2犯代价。半场哈登得分接近20分,前三节战罢33分已落袋。沃顿赛前提醒球员要谨防对哈登犯规,也被球员抛到九霄云外。前三节哈登就14罚13中,还捎带手让生涯罚球命中数超越德怀特-霍华德,升至NBA历史第34位。

到了以往火箭进攻总会滑坡的末节,哈登又交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他单节狂揽17分,尤其是从4分04秒再造哈特犯规,3罚3中开始,到2分18秒跳投得手为止,哈登包揽火箭13分中的11分,其中一次还是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干拔三分得手,分差也被瞬间拉大。终场前1分钟,哈登再上罚球线,湖人撤下詹姆斯,缴械投降。

全场,哈登疯砍50+三双,本季第2次得分50+,也是本季第2次斩获三双,生涯第37次。此外,这也是哈登生涯第4次单场砍下三双的同时,得分还达到50+。球迷打趣:“力挫强敌,只手遮天,还能客串教练(本场哈登曾在场边代替主帅布置战术),哈登无愧MVP!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