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矛盾之战赢新贵!他们能成搅翻新格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特纳最近意气风发,在击败雄鹿取得五连胜后,记者采访奥拉迪波,他抢镜对着全国观众说:“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东部现在有大麻烦了。”

步行者球迷曾一度担心特纳的4年8000万会是球队的大麻烦,好在他即时觉醒,近来表现十分出色,在奥拉迪波不在的11场比赛里,他场均14.5分8.8板3.3帽,三分命中率43.5%,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要知道,上赛季奥拉迪波不在的比赛里,步行者只赢了1场球,在上一场击败奇才的比赛中,他26分12板5帽,在98-97时封盖乌布雷的上篮,帮助球队打出一波高潮直接锁定胜局。

特纳成为了这十几年来除希伯特和小奥尼尔后球队另一位能拿下20+10+5数据的球员,赛后接受采访他还表示了对最佳防守球员的渴望。

队友赛迪斯-杨表示:“特纳统治了油漆区,他封盖了很多投篮,我们需要感谢他今晚的表现,他是我们的英雄。”

四连胜的步行者迎来了同区死敌雄鹿队,雄鹿上一场刚刚战胜了东区第一的猛龙队,实力绝对不容小觑,谈到雄鹿,球队小前锋波格丹诺维奇说:“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在三分球命中率上排在第一,这会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我们要把它当成季后赛来打。”

为了击败季后赛可能碰到的对手,奥拉迪波也在缺战11场比赛选择了今天复出,这是一场步行者志在必得的比赛。

雄鹿,联盟三分第一,得分第一,球队外线一群稳准狠的射手,再加上突破杀伤力巨大的字母,联盟防守第二的步行者碰上进攻效率第二的雄鹿,不折不扣的矛盾大战。

这场矛盾大战奠定基调的还是他们最近手感火热的中锋,迈尔斯-特纳。开场后,他屡屡在牛角位和后卫做挡拆外切的跳投,连续打洛佩斯无法跟防的弱点。他的挡拆71.9%都是挡人后外切投篮,对付洛佩斯这类大中锋很有用,击败爵士的那场赛后,特纳谈到如何应对鲁迪-戈贝尔时说:“我诱使他离开了油漆区。他很擅长封盖,这样做为我们的后卫腾出了冲击篮下的空间,每个人都得到了更多的机会。”

回到防守端,特纳的协防无处不在,两次封盖雄鹿的突破和空切。

特纳是个不顾位置,只知道刷盖帽数据的内线吗?并不是,比如这次成功的护框,他在步行者的防守体系中,重要的是护框的作用,并不会经常丢了防守人。他在篮下能让对方命中率下降10.8%,真的是十分恐怖的数据。

我一直吐槽特纳的就是,你长两分那么棒,为什么就不能多往外站站投三分呢?上个赛季他每36分钟出手3.1次三分,本赛季几乎降了整整1次只有2.2次出手。

步行者早早领先超过了10分,雄鹿这边早期的主攻点一直是大洛,可能你会疑问,怎么字母哥不多持球呢?

步行者第二节给出了答案,我们用联防把字母哥整懵了。

我们都知道联防怕中路突破怪和三分手,雄鹿一群三分手加字母,怎么步行者还敢玩联防呢?只能说步行者的联防时机掐的很准了,只要字母哥拿球,那绝对是惊弓之鸟,中路随时有两人等着他,落到低位?看这次进攻。

步行者五个人注意力几乎全放在字母哥一人身上,等字母哥进入禁区,三人包夹造成他失误。

上一场猛龙也是如此对付字母哥的,让他全场拿了不到20分。

不同的是,上一场雄鹿的射手们投射都在线。今天字母也是创造过一些机会,给洛佩斯的空位,给布莱德索做的掩护,队友都没能投进。给布莱德索掩护之前,萨博尼斯给他的空挡他完全可以出手的,这短板全联盟都摸透了。

这两场,猛龙和步行者都制造过字母哥的带球撞人。

步行者和猛龙防守字母的方式其实大同小异,绕前防他接球,卡住空间不给他起步冲起来的机会,低位落到阵地我就两人甚至三人包夹你,赌你外线投手手感, 阵地战求稳,减少失误,不给你打反击的机会,今天雄鹿只通过失误拿到12分,他们赛季平均是17.2分,雄鹿平时内线得分54.7分,今天只拿到了48分。

全场三分43投11中命中率只有25.6%,赛后步行者球迷也发了个图嘲笑雄鹿的射手们。

本场拿下25分11板4助5断的杨,一直是被球队低估的球队领袖,今天主防字母的也正是他,他的绕前和站位都让字母十分不舒服。进攻端,他就是一个杂食动物,除了没有太强的投射能力,他既可以高位策应,又可以低位做轴让博格丹空切,他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少得6.3分,这个数据是全队最高的。

博格丹诺维奇才是球队本赛季进攻端最被低估的球员,步行者的进攻效率全联盟只排名第19,球队也就奥拉迪波一个有场均20分能力的球星,萨博尼斯效率虽高却只是替补,埃文斯则迟迟未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和谁都不搭调。

步行者中距离出手联盟第五,场均三分出手25.1次联盟倒数第四,博格丹诺维奇就要占了球队近20%的三分出手,作为球队的首席射手,他的三分命中率是恐怖的49.6%,全联盟能比他三分投的准的只有库里一人。

博格丹诺维奇在过去的12场比赛里,场均19.1分3.8篮板,命中率52.9%+46.3%,奥拉迪波缺阵的日子里,他是球队的首席得分手,等奥拉迪波回归,他依旧是球队的外线尖刀,作为一个射手,他65.9%的真实命中率高的匪夷所思。他的进攻真实正负值在同位置也高居第十。进攻方式上,博格丹诺维奇几乎每项进攻方式都远超联盟平均水准。

在奥拉迪波缺战的日子,全民皆兵的步行者顶住了球星不在的艰难时期,还激发出了更好的特纳和小萨,赛后关于比赛的采访,无论是特纳,奥拉迪波还是主教练麦克米兰,都强调了球队本场出色的防守,对于没有傲人天赋的步行者来说,防守端的执行力和纪律性,才是他们叫板猛龙,雄鹿,凯尔特人三只东区强队的根本,全队上下都很清楚这点,如特纳所说,黑豹归来后,他们终将成为东区的大麻烦。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