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864万签来27+11!他是詹皇时代最大牺牲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3日,新奥尔良鹈鹕队在主场迎来了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巅峰对决。尽管米罗蒂奇因伤缺阵,鹈鹕队的内线依然展现出了非常大的优势。安东尼-戴维斯狂轰44分18篮板的逆天数据,朱利叶斯-兰德尔也继续保持了高水准,此役16投9中砍下了22分12篮板3助攻1盖帽的全面数据。

兰德尔在比赛过程中多次上演暴扣:

兰德尔在12月4日鹈鹕队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并且轰下了37分8篮板4助攻。从那之后,兰德尔就一直占据着鹈鹕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在兰德尔连续首发的6场比赛中,他的得分全都超过了20分,总计轰下160分68篮板,场均能够砍下26.7分11.3篮板

兰德尔展现出了极强的持球能力以及杀伤篮筐的能力,他的身体素质极为出色,不仅具备内线球员的力量,而且具备小前锋的灵活性。更关键的是,兰德尔本赛季还开发出了三分球的投射能力,他31.5%的三分球命中率创下生涯新高。

本赛季至今,兰德尔场均能够贡献19.3分9.5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5.6%。兰德尔的场均得分创下生涯新高,场均篮板球数创下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新高,要知道,这些数据是兰德尔在场均仅有27.6分钟的情况下得到的

兰德尔本赛季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1.7%,创下生涯新高。兰德尔的投篮效率达到了57.8%,同样创下生涯新高。兰德尔的效率极高,他本赛季的效率值达到了23.2,也创下了生涯新高。强如詹姆斯,本赛季的效率值也不过27.4。

鹈鹕队超级巨星安东尼-戴维斯谈到兰德尔的时候这样说道:“他打得极为强硬,他想要抓下每一个篮板球。兰德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绝对是一件好事,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渴望赢下每一个回合,抢下每一个地板球。当球队中有一个这样的球员,绝对会给球队带来提升。”

兰德尔今年夏天离开了湖人队,与鹈鹕队签下了一份2年1770万美金的合同。本赛季兰德尔的年薪只有860万美金,他的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份合同的价值。兰德尔之所以签下这份合同,就是因为鹈鹕队给了他极大的自由度,他想在所有人的面前证明他的实力,然后等到明年夏天寻找获得大合同的机会。

由于今年夏天联盟大多数球队的薪金空间都非常吃紧,因此没法给兰德尔开出满意的合同。但明年夏天,许多球队将会拥有非常大的薪金空间。年仅24岁的兰德尔无疑是一个建队核心的绝佳选项,他绝对配得上一份上亿美金的合同。

兰德尔是湖人队在2014年首轮第7顺位选中的天才新秀,他在大学时期就已经震惊全美,他在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场均能够贡献15分10.4篮板,并且凭借24次两双成为全美闻名的两双王。兰德尔原本可以在更高的选秀顺位被选中,但伤病影响了他的选秀顺位。

在进入NBA之后,兰德尔更是遭受当头一棒。他在生涯第一场NBA比赛中就遭遇了右腿胫骨骨折的严重伤病,最终赛季报销,科比当时也目睹了兰德尔受伤的那一幕。漫长的恢复期对于兰德尔而言就像噩梦一般,比起身体上的伤痛,心理上的重建显得更为艰难。

好在兰德尔还是挺了过来,他逐渐的建立了对于右腿的自信心。在无数个日夜的艰难康复之后,兰德尔回到了赛场上。兰德尔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他在2014-15赛季强势回归,交出了场均11.3分10.2篮板的两双数据,而且整个赛季只缺席了1场比赛。

实际上,兰德尔的健康状况一直保持得非常好。除了第一个赛季因伤报销之外,兰德尔其余四个赛季只缺席了9场比赛,他在上赛季更是打满了整个赛季。可以说,兰德尔已经彻底摆脱了腿部伤势的困扰。

除了兰德尔之外,湖人队还培养出了布兰登-英格拉姆、朗佐-鲍尔、乔丹-克拉克森、德安吉洛-拉塞尔、约什-哈特、小拉里-南斯等多位出色的年轻人,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成了湖人队重建的牺牲品。2015年的榜眼秀拉塞尔更是成为了处理莫兹戈夫垃圾合同的直接牺牲品。

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上任之后就决定彻底改变湖人队的建队思路,那就是放弃漫长的培养年轻球员的阶段,直接通过签约引入大牌球星。这也就意味着湖人队要腾出非常大的薪金空间给全明星球员们提供顶薪合同,因此新秀合同到期的兰德尔就自然而然被抛弃了。

客观而言,离开湖人队对兰德尔而言绝对是一件好事。兰德尔如今在鹈鹕队大放异彩,他虽然很多时候要担任球队的替补内线,但场均的出场时间一直非常稳定。鹈鹕队少了考辛斯之后内线空虚,兰德尔赶上了一个好时机。

如果兰德尔能够延续现在良好的表现,不排除鹈鹕队在明年夏天与他高薪续约的可能性。兰德尔的打法非常适合与安东尼-戴维斯搭档,他也能够分担朱-霍勒迪的持球压力。或许,他才是鹈鹕队大前锋位置最终的答案。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