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替补得分联盟倒数第1!谁能想到火箭还能这么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今天主场以111-103战胜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的替补成为奇兵,全场得分竟以37-13领先对手。这对于本季得分垫底,今天还被抽调走埃里克-戈登的火箭替补而言,的确称得上是“野百合也有春天”了。

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穷则思变”,将戈登提上先发,替补顿时变得空空如也。对于德帅此番调整,球迷的心中不免狐疑。增添一杆火枪抢开局未尝不可,但替补本就孱弱,此举会否“雪上加霜”?

球迷的担心并非多余。在本场前,火箭的替补着实有些拿不出手,在场均出场时间和得分上皆在联盟垫底。连德帅都自嘲称,将戈登提上先发,“是为了巩固我们替补得分倒数第一的排名。”

结果,替补反而成为本场火箭的胜负手。首节开局,火箭的“三后卫”先发在防守端被针对,防守篮板阵地也失守,开拓者则延续了此前各队对付火箭的招数,中锋不出洞,死掐篮下和三分,留下广阔中距离给火箭。在此情形下,火箭一度落后达15分。

但在两队尽遣替补出场后,形势却陡转。开拓者同时撤下双枪,替补顿成无头苍蝇,火箭则展开追击,一度拉出一波17-4,将分差抹平。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但在第三、四节之交,又到替补比拼时,火箭再度打出一波11-0。饶是此番开拓者吸取教训,留“双枪”之一在场也无力改写局面。

于是,前三节战罢便出现一大奇观:火箭首发五虎正负值皆为负,而替补4将正负值皆为正;而开拓者正好和火箭掉了个,两队如同看到镜中的自己。

火箭替补4将除了伤退的詹姆斯-恩尼斯外,内内、丹纽尔-豪斯和杰拉德-格林均值得点赞,尤其是后2人。

全场,格林出战21分钟拿下13分,3次三分出手弹无虚发,干净利落,显示出极强的自信;豪斯的突袭和防守则令人眼前一亮,不但上演过接克里斯-保罗被包夹后传球,底角假动作晃开优素福-纽基奇,溜底线大拉杆上篮的好戏,还曾在单防中将达米安-利拉德限制得动弹不得。全场,豪斯也交出12分5个篮板、投篮8中4、正负值高达+24的亮丽成绩单。

当然,火箭替补“吃饺子”,也是因为碰到了同样为替补挠头的开拓者。本场赛前,开拓者本季替补得分也仅排名第22位,双方可谓“半斤八两”。因此,不能说火箭替补就此“吃了回魂丹”了,接下来戈登是否先发仍值得商榷,火箭替补也会遭遇更强力挑战。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