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两场被错位打出阴影!饼皇竟成火箭最大漏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在主场以111-103击败开拓者。本场比赛,开拓者的进攻策略让火箭首发中锋克林特-卡培拉感到很不适应。

众所周知,开拓者的进攻核心就是后场双枪利拉德+迈克勒姆。本场比赛,开拓者在进攻端经常让利拉德或者CJ错位单挑卡培拉。我们应该记得,上一场火箭被独行侠逆转,东契奇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得11分,他就是多次错位单打卡培拉得分。

虽然卡培拉的身高臂展和运动能力都很不错,但是利拉德和CJ都是那种能突能投的后卫,所以你贴身防也不是,放他们投更不是,这让卡培拉在场上打得很郁闷。

与此同时,开拓者首发中锋纽基奇也让卡培拉打得很难受,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

所谓“打蛇打七寸”,无论是上一场的独行侠还是今天的开拓者,他们都利用进攻出色的外线球员去错位单打卡培拉并取得很好的效果,可以说是找准了火箭队的七寸。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