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抢戏韦德!他是詹科都认可的爆炸得分手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的库兹马手感热的发烫,5场比赛场均贡献25分8.2个篮板以及3.4次助攻,命中率52.7%+38.5%。即便如此,他依旧不喜欢别人给他扣上“得分手”的帽子。

詹姆斯通过洛杉矶时报的Tania Ganguli说:“我认为他不允许任何人给他戴帽子,说他是个得分手。”“他想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一直在不断的变得越来越好,不仅仅是在进攻上,而且在防守上也是如此。”

不止基础数据,真实正负值方面库兹马也有着明显的进步,今年11月10日公布的这项数据里,93个大前锋他排名仅87位,最近他已经从87名升到了37名,进攻真实正负值同位置第15,全联盟380名升到了139名,是什么让他如此进步神速呢?

从詹姆斯加盟湖人的那一刻,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库兹马是最适应詹姆斯打法的大前锋,既可以拉开空间接球就投,又具备了进攻端敏锐的嗅觉可以吃下詹姆斯送出的空切,转换进攻时候他的运动能力又可以展露无余。

可沃顿在赛季初还是为了培养英格拉姆,将库兹马放在了替补,甚至内线空虚的情况下让他去打替补中锋,哪怕最近英格拉姆受伤,库兹马还是在客场对阵马刺的比赛第四节莫名其妙的顶在了小球阵容中锋的位置,导致了球队被珀尔特尔的挡拆打爆。

“无论教练想让我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去做,无论是打或者不打,做一名职业球员,做我该做的事情。”库兹马说道。

幸而英格拉姆对火箭的一次冲动,换来了库兹马上位的机会。在本赛季打首发的第一场比赛,库兹马25投15种狂砍37分8板,只用了一场比赛,他就牢牢将自己锁定在了主力位置。在英格拉姆禁赛期间,他场均22.8分。

英格拉姆解禁复出表示:“我不会打替补的,我还不知道球队具体的阵容,但是我知道我会是球队首发阵容中一员的。”

可库兹马打的这么好,谁能舍得摁他去替补呢?

2米06的英格拉姆被库兹马挤到了得分后卫的位置上,但他可以拥有更多的球权和控球时间。根据官网的数据,英格拉姆场均触球49.7次,每次触球要3.58秒,库兹马场均触球46次,每次触球2.31秒,库兹马每次触球能拿到0.39分(全队仅次于比斯利),英格拉姆每次触球0.306分。

湖人的四个潜力新秀中,谁是最适合詹姆斯的搭档呢?不占球权,有远投能力,场均能出手10.3次三分的库兹马/哈特组合明显是詹姆斯更好的左膀右臂,当詹姆斯/哈特/库兹马三人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11.5分,詹姆斯/英格拉姆/鲍尔三人在场时,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1.5分。

喜欢持球的英格拉姆和詹姆斯/库兹马搭档的时候也不兼容,百回合净胜对手1.4分,真实命中率只有54.6%,当球队有詹姆斯和英格拉姆同时在场的时候,库兹马就打的很不舒服了,两个需要有球在手的小前锋,一人拿球运几秒,他是完全不在自己节奏的。

英格拉姆本赛季打了59%时间的得分后卫,在这个位置上他的表现却很挣扎。哈特作为球队替补得分后卫,真实正负值在同位置排名第4,英格拉姆在同位置的真实正负值排名只有74。

所以最近三场英格拉姆因伤缺阵,揭开这个封印后,库兹马场均30分8板3助攻。

如今只要库兹马在场,球队百回合就能多得8.4分,这个数据是全队最高的。也难怪洛杉矶媒体开始为库兹马的表现而疯狂了。

库兹马什么时候才有资格被称为湖人的第二位球星?

-现在已经是了!

可冷静下来,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库兹马的不足和薄弱的技术环节。

在进攻端,库兹马的投射依旧很不稳定,跳投每回合得分0.779分,比联盟80%的球员都要差。他持球主要的威胁来自于利用身高优势的错位强吃,他在篮筐附近练出了一手非常风骚的小勾手和近距离抛射。当他跑起来到篮筐附近,得分效率超过了联盟82%的球员。

热火之前在洛杉矶,用一手23联防逼的快船第四节前12投只有1中,面对湖人,他们的联防一样搞的对手十分难受,破联防一靠中路突破手撕扯对方防线,二靠优秀射手。库兹马昨天在三分线外的优秀表现是他们逆转的重要因素。

昨天103平的时候,正是湖人一个经常用的UCLA空切,库兹马轻松顺下得分。本赛季他收到的传球中36.4%来自詹姆斯,他38.7%的球也传给了詹姆斯,两人已经养成了很好的默契。

进攻上,库兹马其实离真正的明星级别球员,效率上还差的很远。比如同城死敌快船队的大前锋托比亚斯-哈里斯,他并不是全明星球员,但他的进攻效率远胜库兹马!

哈里斯主要的进攻方式里,最差的一项也超过联盟70%的球员,而库兹马半场进攻除了背打,只有挡拆持球优于联盟66%的球员。

防守上库兹马还远谈不上优秀,他在场比不在场球队百回合多丢5.3分,是球队主力轮换中最差的。

他的滑步差,换防持球人的脚步缓慢,面对力量型前锋身体吃亏,这都是库兹马一直存在的问题。

可最近比赛中还是能感觉到,库兹马又一定的进步,他一对一很少失位,也注意了协防。

库兹马出生在底特律郊区,全美国最穷最乱最危险的弗林特市,从底层摸爬滚打上来的他深知机会的不易。

从选秀到夏季联赛的大放异彩,从进入轮转到打上先发,从选秀报告被人诟病不会三分到如今场均出手近6次三分,他牢牢的把握住了上天给予他的每次机会。

首轮末的新秀并不算什么球队的掌上明珠,大龄新秀的库兹马完全是凭自己的实力打出了一片天,他不像球队的榜眼一样含着金汤匙出生,球队经理宠着,教练主力位置给着,自己哪怕表现不佳还可以对媒体放话:我要打主力。

在英格拉姆表示他是主力的时候,库兹马其实也发声了:我觉得,我是这个联盟中的一名首发球员,但那并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但是我们会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一些什么。

竞争主力位置,他太熟悉这个过程了。

从进入犹他大学那天开始,竞争和压力就无处不在,刚入学的库兹马甚至俯卧撑都做不了几个。Clint Parks,大学时期和库兹马一起训练的朋友说:库兹马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于他对于比赛的热爱。

从哭着鼻子想退学,从每个新生都比他优秀到进入All-Pac-12联盟第一阵容,库兹马是怎么将自己扔在训练室残忍对待自己的,我们都不得而知,那也许就是他最老派的精神。

沃顿在战胜热火的比赛后说:我一直告诉库兹马的一件事就是,我最喜欢他的竞争精神。我们球队文化一直宣扬的就是竞争,他是球队竞争精神最好的人之一。

湖人和阿里扎的交易已经接近达成,在战绩逐步攀升的情况下,球队也愿意追求成熟的老将而不是表现不够稳定的波普,对于这只湖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不变的只有追求总冠军的终极目标。

底层人民有底层人民的生存信条,一切凭实力说话,能者居之。如果你也曾怨恨过出身的卑微,命运的不公,看看库兹马吧,开拓一片天地,请靠自己努力。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