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取胜归功于德帅变阵?没这3人怕又要被打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主场111-103力克开拓者终结三连败,此役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大胆变阵,将戈登放入首发顶替恩尼斯,虽然火箭最终赢下了比赛,但从全场表现来看,变阵所取得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连续吃下败仗尤其是上一场在达拉斯末节遭到独行侠新星东契奇只手翻盘之后,德安东尼也不得不做出改变,将戈登放入先发,顶替进攻不好的恩尼斯,以期提升火箭在比赛初期的战斗力。但本场比赛一上来,这一变招并不奏效,火箭在进攻端仍旧未能有所起色,反而在防守端频频被开拓者针对,双枪轮番借掩护单挑卡佩拉得手,火箭一度落后两位数。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将比赛打回来的是来自板凳席的三位替补,格林6投5中拿下13分、豪斯贡献12分、老将内内也有10分入账,反观进入首发的戈登,虽然拿下了14分,但三分球5投0中,失去了最有威胁的一项武器。

全场下来,火箭先发除了保罗外,其余四人的正负值均为负数,替补四人则全部高于+15,豪斯更是达到了+24,如果没有替补的亮眼发挥,火箭今天恐怕也是在劫难逃。

末节最后阶段,替补们被换下,火箭首发五人组重新回到场上,但球队却在进攻端再一次出现“便秘”症状,领先优势不断被蚕食,险些又要上演被翻盘的戏码。

纵然最终赢下了比赛,但戈登进入首发,火箭在高度上更加吃亏,防守端也暴露了更多问题,首发挖坑、替补填坑这种事并不能成为常态,诚然德安东尼做出了改变,火箭也取得了得之不易的胜利,但如果不把暴露出的问题解决,火箭这个变阵可能会给球队挖下一个更大的坑。

(华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