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开场6分钟便落后15分!看火箭的球药千万不能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2日,火箭以111-104战胜开拓者,拿到了四连败后的首场胜利。尽管他们在主场保住了胜果,但过程的跌宕不免让人对此保有一定的担忧。

本场比赛,迈克-德安东尼选择让埃里克-戈登首发登场,这样的变阵效果使得球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第一节伊始,开拓者后场双枪连续单打得手,火箭在6分钟内便落后15分之多。不过,德安东尼在暂停之后调整了阵容,由克里斯-保罗带领的第二梯队很快就利用防守转换、三分球将比分迫近,首节结束,火箭仅落后2分。

与此同时,这样的节奏几乎也贯穿了整场比赛:首发阵容挖坑,第二阵容填补。特别是下半场的比赛中,由于杰拉德-格林、丹纽尔-豪斯等球员的出色发挥,火箭内外开花领先开拓者17分之多,可终场时,火箭也拱手让出了10分的优势。

从数据上来说,格林13分5篮板1抢断2封盖,豪斯12分5篮板1抢断,他们是促成了保罗11分11篮板10助攻三双数据的功臣。而且,格林全场正负值+18,豪斯全场正负值+24,替补球员的正负值都远远高于首发。

由此可见,火箭过山车式的比赛并不让人安心,他们还需要更多稳定的发挥来证明自己。只是,排名西部末游,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