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御用名记致詹韦:最完美的 超越爱情的超巨朋友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今天是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最后一次交手,昔日詹姆斯御用记者,名记布莱恩-文霍斯特撰文谈到两人深刻的友谊。

2014年,詹姆斯选择离开热火重回克利夫兰,而韦德在不知道詹姆斯的决定下跳出合同,他相信自己和好友都会长约留在迈阿密。结果韦德和热火为续约闹得不愉快,两年后主动离开。

但韦德从未怪詹姆斯,当后者第一次以骑士球员身份重回迈阿密时,韦德号召热火球迷欢迎而不是嘘詹姆斯。当詹姆斯在新球队磨合不顺利时,韦德热情欢迎詹姆斯,后者跑到迈阿密养伤。

詹姆斯从高中时期就和队友们打成一片,在家里举办派对,客场安排活动,和队友观看体育赛事,送礼物,鼓励。但大多数队友的关系并未一直延续下来。

詹姆斯在NBA最亲近的朋友,克里斯-保罗就没跟他当过队友。熟悉詹姆斯的人会告诉你,他是好朋友,好队友。但不会让私交影响他的目标。如果有必要,他会从基友模式切换成生意模式。

韦德了解詹姆斯每个方面,不光在热火,包括上赛季在骑士。詹姆斯游说韦德过来帮忙分担领袖压力,并不担心因此激怒队友。韦德加盟自然抢走一些骑士球员的角色,包括JR-史密斯。但詹姆斯支持韦德,这就是生意。

当骑士陷入困境,球队和管理层决定送走韦德时,詹姆斯没有阻拦。骑士妥善处理了韦德的问题,双方没有不欢而散。而詹韦的友谊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这或许就是韦德的天性,他由外婆抚养长大,教会他付出、接纳和宽容。

做詹姆斯的朋友需要赢得他的尊重,但也要能够接纳詹姆斯的个性。韦德是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尊重他;韦德愿意接受詹姆斯心情和欲望变化,如果他有任何怨恨的话,至少我们看不出来。

詹韦可能是最完美的超级巨星朋友,可能永远不会再出现。

(来源:onfir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