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年后詹韦终于分出了胜负!又都散在这一笑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湖人坐阵主场迎战热火。众所周知,这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之间的最后一场碰面,后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回想两人青涩的首战,詹姆斯18分7篮板3助攻,韦德14分7篮板5助攻,那是03白金一代的伊始。如今,5507天过去了,詹姆斯和韦德的交手战绩为15-15,前者场均28.5分7.3助攻5.6篮板,后者场均25.8分5.8助攻4.9篮板。

本场比赛,湖人在第一个暂停期间播放了致敬韦德的视频,而双方似乎也受到了情绪上的影响,攻防两端都没有太多的强度,比分也相对胶着。但下半场开始,詹姆斯脱去粉色战靴,换上了一双黑白配色的球鞋以后,一切开始改变了。

先是个人强攻,里突外投连续砍分,再分别给凯尔-库兹马、朗佐-鲍尔等队友做球,掀起得分攻势。韦德这边也不甘示弱,进攻、组织两不误。

最终,韦德在詹姆斯的防守下三分不中,湖人以108-105赢下比赛。詹姆斯豪取28分12篮板9助攻 ,韦德则拿到15分5篮板10助攻的数据。好友之间的第31场较量,孰胜孰负不重要了,他们将画上一个华彩的休止符。

终场后,两人戏谑的抱在一起,由欢笑转为熟稔的絮叨,交换球衣,默默祝福后转身而去。

詹姆斯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韦德已然只能散发老将的余热,可这不会影响他们的友谊,他们只是在人生的这个节点相互见证了彼此,映照着过去亦敌亦友、携手并进的日子,长此以往的朝下一个目标进发。祝福他们吧。

(关耳不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