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韦友谊赛却有三个耿直boy!33+7对飚36+2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主场108比105险胜迈阿密热火,湖人拿到2连胜。在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的常规赛谢幕交锋中,湖人热火的一些小将却格外抢镜,凯尔-库兹马和贾斯蒂斯-温斯洛都打得非常认真卖力,他们让这场“友谊赛”的内容更丰富。

湖人和热火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最后一次在常规赛中相遇,对于赛季前就宣布迎来生涯最后一季的韦德来说,这是他在常规赛里最后一次与詹姆斯交手,因此所有人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詹韦的末次对决上。

有了这样一个主旋律,双方球员都非常清楚比赛的意义所在,因此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大多数球员都打得很放松,这才有了湖人多位球员在首节频频错失上篮的一幕。

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中的几位年轻球员开始认真起来。湖人这边是库兹马,他在进攻端非常卖力。面对韦德的防守,库兹马丝毫不给这位超级明星留面子,首节里就两次单打韦德成功,而且他的进攻手段很多样。一次是突破韦德的防守后跑投打进,随后又利用漂亮的转身诱骗了韦德,利用勾手进球。

库兹马越打信心越足,第二节临近尾声时,他参与快攻完成了一记单手劈扣,有意思的是,他的这次扣篮又是在韦德面前完成的。

此后的比赛库兹马保持进攻状态,不论在篮下,还是三分线外,他都保持了高效率,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还有7个篮板。

湖人阵中有库兹马,热火阵中则有温斯洛和德里克-琼斯,他们在场上也打得异常投入。当韦德上半场手感不佳时,温斯洛挑起了进攻重担,他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热火紧咬比分。

温斯洛全场三分球10投6中,得到热火全队最高的28分7篮板,他如此好的手感为韦德增加了不少助攻。只可惜在终场前,温斯洛神奇不再,错失了一记扳平三分,没有给詹韦最后一次常规赛对决提供加时赛的表演舞台。

琼斯虽然只是替补,可他拼得很凶,尤其在内线给湖人带来了不少冲击,还曾用补扣来挑衅湖人内线。全场琼斯得到8分和14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和3次盖帽。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湖人和热火都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场上气氛看起来更像是一场表演赛,不过库兹马、温斯洛和琼斯却分外卖力,场上只有他们三个人在拼尽全力去比赛。就像库兹马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他在场上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帮助球队赢球。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