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The Only One!8张图带你回顾詹韦最后的约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热火,最终他们以108比105击败对手。本场比赛最大的主题毫无悬念就是詹韦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19投10中拿到28分9篮板12助攻的数据,德怀恩韦德19投6中拿到15分5篮板10助攻的数据。

因为之前韦德宣布这是自己最后一个NBA赛季,而这场比赛也是热火和湖人在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当然还有对决可能就是总决赛相遇,当然那概率几乎为0的)。

作为03一代的两位杰出代表,詹姆斯与韦德既当过对手,也曾携手夺冠,更为球迷们奉献了一次次经典的詹韦连线。而之前上一场湖人做客迈阿密的比赛,韦德因伤缺阵,詹姆斯狂砍51分带走比赛,让比赛略显遗憾。

有意思的是,常规赛里詹韦一共相遇30次,两人各胜了15场打平。在这30次直面对话中,詹姆斯场均得到28.5分、5.6个篮板、7.3次助攻和1.1次抢断的数据,并且有49.1%的投篮命中率。韦德场均可以得到25.8分、4.9个篮板、5.8次助攻和2.3次抢断的数据,有46.8%的投篮命中率。

今天在前三节比赛里詹韦之间的对话并不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有两次,一次是韦德第一节刚刚上场时,他和詹姆斯进行了拥抱。第三节詹姆斯底角附近命中中距离跳投后往替补席上的韦德瞅了一眼,仿佛在说:“看到没,进球对我来说太简单了,你怎么还不得分呀。”

除此之外第一节还有5分钟左右,詹姆斯当着韦德的面送出传球,助攻钱德勒篮下爆扣。

第四节詹姆斯突破篮下,顶开防守人,韦德这时候过来补防犯规了,詹姆斯为了爱选择了两罚全不进。最后时刻又是詹姆斯突破篮下,这时韦德竟然选择了不补防,直接跑开。

最后48秒詹韦终于对位了,但是好景不长,钱德勒过来挡拆,形成了换防。热火最后一攻,詹姆斯也来亲自防守韦德,逼迫韦德出手不进。

比赛结束后詹韦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就像久别重逢的恋人一般,这一刻相信会成为许多人永久的回忆。韦德将自己的最后一集形容为“One last dance(最后一舞)”,而今天的这次詹韦诀别,应该就会是“One last dance”当中那最特别的“The one”了吧。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