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四场得分没上双还挂零,他真是亿元先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前天以一分之差输给布鲁克林篮网后,今天坐镇北境的猛龙被身后追赶的雄鹿顶了屁股,以99-104败下阵来,未能捍卫主场。尽管此役过后猛龙依然占据着东部第一的位置,一场常规赛的较量也并没有那么重要,可是当家控卫凯尔-洛瑞包括本场在内,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却让人稍显不安,比北国之境还要寒冷。

本场比赛,洛瑞出场33分钟,5次出手均为外线三分,但无一命中,得到0分5篮板7助攻,这是洛瑞常规赛生涯第13次一分未得,也是常规赛生涯第3次作为首发出场而未能得分,上一次出现0分的情况是在2013年3月18日对阵热火的比赛里。那是他来到猛龙的第一个赛季,当时还只是一名替补。

洛瑞的进攻状态也不只是今天低迷,最近几场比赛在进攻端他都有些找不到北。前天输给篮网,洛瑞8投1中得到3分,对阵76人,8投2中得到7分,迎战掘金,7投1中得到5分。尽管洛瑞依然能够靠着组织传球策动球队进攻,但是作为当家球星之一,你需要做的不仅仅只是组织,球队需要的时候也得扛一扛得分大旗。

赛季开始时,很多人说过,当“垃圾兄弟”分开了,他们都各自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如今,身在圣安东尼奥的德罗赞,虽然球队战绩一塌糊涂,可是他依然总能拿出强势的表现。反观洛瑞,与开赛至今的前半段表现相比,有所下滑。截止目前洛瑞出战27场,前十三场他场均得到17.2分,后十四场这一数据为10.4分,得分上的下滑着实有些严重。

我们回想一下前几个赛季不难发现,洛瑞经常在赛季某段时间突然掉线。上赛季开局阶段,洛瑞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并不稳定,前十场场均得到12.4分,随着状态的恢复,赛季结束回升到16.2分。当时“垃圾兄弟”名号初响,也有部分原因是洛瑞和德罗赞总是在赛季某段时间,或者比赛中突然掉线,表现不佳,引起球迷的吐槽。

赛季漫漫82场,我们无法苛责球员每场比赛都拿出极好的状态,偶有状态不好可以理解,可对于球星来说,一段时间的低迷是不太应该的。一个相对高效且稳定的赛季表现在某种程度上是衡量一名球星成色的参考。如果以此标准的话,只能说洛瑞是一个好的球员,是一个明星级别球员,但可能也仅限于此。

对于本赛季的北境军团来说,东部铁王座并不像以往那么遥不可及,他们是目前最有希望的争夺者之一,而伦纳德和洛瑞是这支攻守兼备、板凳深厚的军团最可靠的领袖,你不希望有一个领袖受困于低迷的状态,因为赢球需要所有人的表现,洛瑞理应尽快摆脱当下的状态。

从当年的首轮末段秀,一步步打拼成为豪强球队的当家控卫,我们都明白“火箭旧将”魔力的加持只是玩笑,洛瑞成长为明星级别球员最大的原因从来都是自己,现在是检验他成色的时候了,是否可以尽快走出这段稍显昏暗的低迷隧道,恢复自己的状态,依旧需要靠他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