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火箭经历的每一场,都一如既往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挂掉的姿势还格外别致新奇,2004年12月9日,麦蒂完成35秒13分伟绩,当时的他大概不知道,为了感动上帝,居然提前花光了一生的运气;

时至如今,2018年12月9日,麦蒂时刻14周年,火箭被一位新秀以类似的方式KO。卢卡-东契奇,在111秒内开了4枪。震撼程度确实不如麦蒂,却足以完成逆袭,顺手将火箭送去见上帝。

你必须得承认东契奇有多牛×, 正如你必须得接受如今的这支火箭有多八嘎。牛×如东契奇,年轻、俊朗、飘逸且有富有活力,相反八嘎如火箭,老迈、执拗、迂腐且毫无生气。于是在东契奇的带领下,独行侠奔着康庄大道稳步前进;于是在灯泡的带领下,火箭永无下限沦为全民笑柄。

还有救吗?乍一看似乎落后不多,距离前八不过2.5个胜场,哪怕距离帝国勇也就落后6场,如果能发发力,也就是一时半会儿的事。然而怕就怕在“如果”俩字,这If能成为现实吗?

恕直言,虚无缥缈,海市蜃楼。

毕竟你很难要求大湿做到更好。赛季至今为止,大湿场均得分第一,场均助攻第四,你敢相信这样的杀神居然身处西部倒数第二的烂队?固然他的防守确实不够给力,关键时刻也很少杀人诛心。较真的讲,你不能提出既在进攻端打出成吨输出且为队友端茶递水,还得成为防守大闸,并在生死攸关时挺身而出式的过分要求。毕竟路人局强如梦泪,也不可能在巅峰赛里一拖四,带动四条混分巨兽般的Doggy。

毕竟你也很难要求保罗做到更好。赛季至今为止,西炮东墙,龙凤成翔。一如沃尔的小腹挂着脂肪救生圈那般,主席本赛季的下滑同样肉眼可见。最直观的,他的命中率如雪崩般掉到43.1%,只有刚参加工作时的菜鸟赛季比这更低。因此虽说今儿主席要了亲命般的两罚全失让余孽咬牙切齿,可好歹全场以5成命中率拿了23分,怎样,总算比平均值强了呗。

可现状的诡异之处在于,哪怕灯泡今儿打出水准仍不济事;更诡异的是,目前从上到下,压根找不到拨乱反正的方式方法。憨直的塔克摸不着头脑,饼皇赛后无话可说。倒是小胡子涨红了脸,憋出了国足式的金句,“虽然输了,但我认为打的还不错,相较之前,比赛强度更好了。”

言下之意居然是,虽败犹荣,还能接受?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丧,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无限迷茫。还是那句话,再伟大的奥斯卡,也演绎不出现实里的奇幻剧本。上赛季还被视作勇士唯一指定挑战者的球队,历经不到七个月,居然滑落到这般境地。于是戈登按捺不住,袒露心声,“糟糕透顶,我认为球队没有正确的使用一些球员。”推诿责任总是容易,可再对着镜子照照自己呢?

有对比才有伤害,同样一度陷入颓靡,凯尔特人便能在史蒂文斯的引领下走出泥潭。若非哈里森最后关头智取2分,便是一场主席式的疯狂屠杀,133-77,加一道加减法,算算究竟赢了多少分?

赛季之初同样连战连败,当家大腕同样拿着每年4000万的湖人呢?剥下五五开伪装后果断露出獠牙,客战痛宰灰熊稳居前五,瞅准机会便能弯道超车,挺进西部上半区。

更别提一度雷火交加,缠缠绵绵的俄克拉铁岭了。如今的下水道的二哥但凡听到三弟,那是满脸的嫌弃。瞧瞧人家这排名,看情形是要和勇士械斗火拼,决战到天明的。

大多数被贴上强者标签,一度遇上麻烦的球队,都在拨乱反正,慢慢变好。甚至就连垫底弱旅,菜鸡咸鱼,也明白知耻后勇。瞧瞧人老鹰?卡特聊发少年狂,带着一群儿郎,把掘金给办了;再瞅瞅人骑士,一柱擎天八贤王,还是带着一群儿郎,把奇才给灭了。当这样的比分一个接一个映入眼帘时,都不由替火箭臊得慌。

人是啥配置,咱是啥配置?人是啥赛季目标,咱是啥赛季目标?人工资帽是多少,咱的工资帽又是多少?

没有赢球后如释重负般的酣畅,只有一败再败深不见底的绝望,都说余孽个个见多识广,历经多年摧残理应有颗大心脏,奈何仔细端详本赛季这操蛋状况,人人心中都堵得慌,未来无光,只剩惆怅。

唯一一支能与火箭竞逐比烂的球队,大抵就是盘踞华盛顿的华墙团伙。同样的后场双枪,同样的战绩如翔,同样被人虐了一场又一场。于是管理层一怒,血流千里,插上待售标牌,人人可卖,完成了从华墙团伙到华墙超市的华丽转身。如今这支火箭,是否也想走到这一步?

以莫雷操作而论,今夏续约主席,显然是打着“争两年,养两年”的念头,认定主席能将状态维持到35,助球队维持竞争力。至于两年后的剩余8000万,无非是“好好干,组织不会亏待你”。可惜人算斗不过天算,当肥仔威武的千秋万载幻化为黄粱一梦时,兴许真会有人被钉在耻辱柱上,遗臭十年。

坊间都说,你喜欢上一个人,一件事,或一支球队,就该不离不弃,就该全盘接受,无论好还是坏的。道理都懂,却仍不可避免感到落寞。一如赛季之初,个个火箭微信群热火朝天,每场赛后都能刷出千八百条未读,哪怕连战连败,依旧信心满满。毕竟余孽们都坚信,灯泡会好起来的,饼皇会好起来的,替补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而时至如今,当“很遗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除了零星的“××傻×”,或“德安东尼下课”外,已经听不到太多的声音。厌了,怠了,倦了,恼了,烦了,丧了,终于,不再说话了。

这大抵就是哀莫过大于心死的绝佳写照,所以乡亲们千万要原谅Doggy絮絮叨叨,如同少年痴呆症患者般罗里吧嗦又把火箭捋了一遍。捋一次少一次,再跪个几场,怕是连敲下HuoJian这七个字母的力气都没了。

傍晚时分,雪仍在认真的下,不紧不慢,一片又一片,晶莹剔透,看的令人心醉,不由沉溺其中。只是刹那之间,便幻化为水珠,沿着树叶碎落在地,再也消失不见。

各位乡亲们,我是狂言君,如果觉得文章还不错,可以关注盒饭首发平台公众号[狂言Doggy],每天我会撸2-3条,拿出来其中1条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想看到更多内容的乡亲们可以来公众号找我。

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