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最大黑马被曝将帅失和!能走多远全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2日,雄鹿在客场加时不敌尼克斯的比赛中,米德尔顿只打了18分钟,末节和加时赛都没出战。 

谈到此事时,米德尔顿主动揽责:“原因很简单,是我的问题,我没能完成防守端的任务。”与他对位的冯莱6中6拿下15分。米德尔顿18分钟球队净负9分,确实表现不太好。

最后2分钟雄鹿本来领先6分,字母哥先是在内线走步。

防守冯莱被假动作骗过。

最后绝杀打铁。

这场比赛过程中还有个小插曲,海佐尼亚抢断字母哥,字母哥试图从身后封盖但没有成功,海佐尼亚将球扣进后落地后瞪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字母哥,并从其身上跨过。

字母哥接受采访一脸严肃:”下次再有此事,必碎其蛋。“

字母受挫,米德尔顿和主教练霍尔泽的矛盾也被人挖了出来,12月6日,雄鹿在主场大胜活塞,米德尔顿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出战。12月8日雄鹿主场不敌勇士,米德尔顿复出仅得到10分8篮板1抢断。

据NBA记者Gery Woelfel报道,米德尔顿和主教练霍尔泽曾发生激烈争吵,前者在训练中发脾气和骂人。

Gery Woelfel在推特上写道:“职业运动员与主教练发生争吵,有对抗的情绪,这并不少见。有时候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有时候,矛盾难以调和,成为球队的问题。最近米德尔顿曾和布登霍尔泽发生激烈口角,情况并不是很乐观。”

在付出了一个首轮加一个次轮的代价后,球队引进了乔治-希尔甩掉了亨森和德拉维多瓦的大合同,这笔操作既补强了板凳深度,又为明年夏天腾出了空间,希尔明年只有100万的保障合同,雄鹿付出一首轮一次轮就换来了明年2000万的空间,除去保障合同,明年雄鹿手头有近5000万薪金空间,保留鸟权后距离奢侈税线有近7000万,在今年球队5个主力有4个面对明年续约的情况下,雄鹿的管理层做了一笔漂亮的交易。

而谁都知道,米德尔顿是球队续约的首要目标,半场无死角的射程,纯熟的单打技巧,快船,湖人等队都对他虎视眈眈,明年不出意外他显然是会喜提一份顶薪的。

最近十场比赛,米德尔顿场均只有14.6分,命中率37.4%,糟糕的表现会不会动摇雄鹿的想法呢?在合同年的关键节点,还有什么比1.5亿更重要的呢?

霍尔泽改变了雄鹿,引进的内线都具备了拉开空间的能力,这是否消弱了米德尔顿的战术地位,改变了他的打法导致两人矛盾呢?

这赛季米德尔顿数据最大的变化来自三分球方面,上赛季他84.2%是受助攻三分,本赛季这个比例降到58.6%,上赛季15.8%的非助攻三分比例本赛季暴涨到41.4%,两分球也是如此,米德尔顿的自主得分比例比上赛季提升了近10%,具体到进攻方式上的变化比例如图。

变化最大的是米德尔顿多了很多借掩护的出手和面框单打,也就是说霍尔泽其实是为米德尔顿设计了很多上线的掩护后出手,这也是洛佩斯到来的重要作用,在出手难度上,米德尔顿两个赛季的空位出手比例其实只差了1%,干拔跳投的比例,本赛季比上赛季还降低了7.9%,减少了定点的投射,多了一些自己持球的投篮,难度上相差不大,两赛季比,米德尔顿效率下滑最大的是他的低位背打,上赛季超过联盟79%的球员,本赛季是29%。

米德尔顿目前表现不如上赛季,有一点战术上改动的原因,可更多还是自身状态的调整了

所以自知理亏的米德尔顿在输给勇士的赛后:”我们谈了一次话,我们往前走了,自那之后一切事情都是积极的。”

聊完了米德尔顿再来看看球队领袖字母哥。

纽约主帅菲兹代尔关于防守字母哥说道:“你有拖拉机吗?坦克呢?人类挡得住他吗?”

字母哥只要跑起来冲框,那是谁都挡不住的,他冲击篮筐的杀伤力有多强,他的跳投就有多弱,本赛季他的跳投每回合得分低于联盟96%的球员,可他还是出手了生涯最高的场均2.5次三分。

今天猛龙对付他的方法就是,转换进攻的时候站好位置等他自己撞上来。

当然大多数时候是来不及站好位置的。

半场进攻的时候,只要字母没跑起来,落到了低位,猛龙立马三人包夹。

这时候就考验雄鹿的外线射手了,字母只要感觉到自己压缩了对方的防守,会在第一时间将球分出。刚刚那次三人包夹,外线的布罗戈登就完全空了。

所以想围绕字母哥打造一个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不止他自己需要练出投篮,他身边人的投射水准就至关重要了。如今的他就像一个纯粹的内线,靠自己的低位破坏力吸引包夹,这很像谁呢?奥尼尔。可字母是面框冲击篮筐强大,你真让他低位背打也不行,因为跳投技术的瑕疵,他的背身单打得分效率只优于联盟48%的球员。所以虽然他账面上分数很高,场均快27分了,最后关键时刻终结比赛的手段还是很少的。

关键时刻,谁会给你冲起来的机会呢?难怪纽约记者Donston嘲讽绝杀失败的字母哥:你常规时间为什么没能绝杀呢?你在193身高的防守者面前选择了后撤步跳投?你不是一突破就会有罚球的吗?

雄鹿能否赢球和球队外线两大炮台的准心关系巨大,输球的时候洛佩斯和米德尔顿的三分命中率是32.2%和33.3%,赢球时候这俩人的三分命中率是40%和44.6%。

洛佩斯失准,球队连太阳都输。

两个小数据,洛佩斯的客场三分命中率是47.9%,主场三分命中率是29.6%,布罗戈登关键时刻的真实命中率是耸人听闻的91.2%,16投12中,三分7投5中。

今天客场面对猛龙,洛佩斯全场三分8投5中,延续了他客场的给力,布罗戈登在94-97落后的危难时刻,接连命中两记三分杀死比赛。

雄鹿的生命线,既在字母哥手里,又不在他手里,想挑战东区的老大,他没拿20分球队也能赢球,因为他并不是得高分就对球队有利,本赛季赢球的比赛他场均25.7分,输球时候场均28分。他是一个另类的球队老大,并不以自己的自主进攻见长,而必须以他的突破为幌子,策动全队的射手一起万箭齐发,雄鹿在霍尔泽的率领下,已经打造了一只最适合他的球队了。

米德尔顿,反而是真正能决定雄鹿季后赛能走多远的那个人。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