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大DPOY面前,湖人打出本季最有统治力的单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迅速反弹,他们在客场以111比88大胜孟菲斯灰熊。面对防守见长并拥有两位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灰熊,湖人打出了开季后最酣畅淋漓的表现,最终得到一场大胜。

灰熊一直以防守而闻名,本赛季场均丢掉102.7分,他们是联盟失分第二少的球队,是西部失分最少的球队。

随着乔金-诺阿的到来,灰熊一下子拥有了两位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在2012-13赛季拿到过最佳防守球员,诺阿则是2013-14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灰熊就成为乐13-14赛季的尼克斯之后,NBA里第一支同一球队拥有两位前最佳防守球员的球队,那支尼克斯,队里坐拥钱德勒和慈世平两位防守大将。

虽然诺阿的巅峰期已过,但他的防守能力依旧不俗,再加上灰熊有很好的整体防守,还拥有主场之利,人们原以为背靠背出赛的湖人将面临一场恶战。

可是比赛的过程却让人们吃惊。湖人在首节开始后就采取收缩防守来有效限制灰熊的内线,他们给灰熊投三分的机会。三分球本身是灰熊的一个短板,他们在本场手感更是糟糕,全场30投6中,仅有20%的三分球命中率。

在对手投篮打铁后,湖人注意保护篮板,提速打快攻,他们让比赛一直处于自己喜欢的节奏中,这是湖人在场上能够频频轻松取分的关键。

随着进攻逐渐打开,湖人球员们的手感和自信心越来越好,他们在三分线外也纷纷开了。除了勒布朗-詹姆斯3投0中外,库兹马、哈特、波普和米哈伊柳克这几位球员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4%,他们四人一共投进了15个三分球,全队三分命中率39%。

湖人本赛季场均只能投进10.3个三分球,命中率是30%,他们今天的三分表现远超赛季平均水准。

不仅仅是三分球,湖人在篮板的争抢上也做得很好,尤其是前场篮板的冲抢。泰森-钱德勒和贾瓦尔-麦基都篮板上双,麦基一人抢到了5个进攻篮板,钱德勒抢到了4个,他们为球队创造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

尤其在第二节湖人拉开比分的阶段,钱德勒的进攻篮板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场比赛湖人一共抢到了57个篮板球,进攻篮板有19个,如果多的进攻篮板给他们创造了大量的二次进攻机会。

两大DPOY面前,湖人打出了赛季最有统治力的一场比赛,希望他们能借此契机,再往前冲一波排名吧!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