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3+8却倒在了最简单一项!三连败的锅他得背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达拉斯独行侠。克里斯-保罗迎来复出后最佳投篮表现,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7中3,得到23分8次助攻。但火箭最后3分钟“突然死亡”,以104-107被逆转。

终场前1分49秒,卢卡-东契奇突然猛醒,连中2记三分将分差迫近到2分。眼看本队进攻停滞,保罗施展“碰瓷绝技”,在边线造成杰森-布朗森犯规,获得2次罚球机会。

但这一为本队止血的良机,却如海滩的细沙,从保罗手中轻轻滑落。2罚皆失,而且是如此关键时刻的罚球,对保罗而言是罕见的。保罗未能改写局势,转过头东契奇的攻势仍在继续。

赛后回想起来,火箭球迷会为保罗这诡异的2罚不中而叹息,正如他们对詹姆斯-哈登最后7次三分皆弹框而出而扼腕一样。纵观全场,保罗大部分时间表现有回暖之势,尤其是投篮,只是没能收获满意的开局和结尾。

自复出后保罗投篮手感冰凉,曾连续3场命中率跌破40%,还有过8中1的尴尬。上一场负于爵士,保罗手感开始回暖,11中5得到12分5次助攻,只是三分未开张。本场开局,保罗又丢失了手感,还一度成为对方进攻的针对点。好在哈登和一众角色球员火力全开,双方陷入僵持。

但好景不长,哈登领到3犯被迫离场,保罗自此接管比赛,首节便6中3拿下7分。半场战罢,保罗得到13分4次助攻,效率仍是令人满意的12中6。前三节结束,保罗交出15中7,得到16分6次助攻的成绩单,同样值得点赞。

更值得点赞的是末节前半段。保罗先是助飞克林特-卡佩拉,随后又传给詹姆斯-恩尼斯飙中3分。接着,保罗亲自操刀,先是三分中的,然后施展拿手的中距离绝技,再添2分。4分08秒,保罗单打卢卡-东契奇,又命中急停跳投,率队领先8分。

而在球场另一端,保罗也是拼尽全力,既能在单防时切球,又能撒开双腿四处补防。可以说,火箭在第四节前段一度占得上风,“灯泡组合”齐头并进,充分演绎了何为巨星战力,其中保罗当记头功。

然而就在即将论功行赏时,“灯泡组合”却倒在了最后的关卡。赛后,保罗无比自责:“如果我最后2个罚球进的话,我们本可领先4分,我们没有很好地执行战术。”只是一切为时已晚。(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