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8+4挡不住该死的7中0!MVP丢了魂火箭赢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战达拉斯独行侠。詹姆斯-哈登三节得分30+,全场22投11中,其中三分16中6,罚球7中7,得到35分4个篮板8次助攻。但他最后时刻突然断电,却使火箭遭遇“突然死亡”,以104-107告负。

如果能换来本场最后3分钟内哪怕一个三分球,哈登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在第三节还剩4分钟施展后撤步绝技,投中本场个人第6记三分时,哈登未曾料到,他随后连续7次三分出手竟全部弹框而出。而最终火箭距离进入加时续命,也就差了3分而已。

这不禁令人想起上赛季西决抢七战,火箭令人抓狂地连续投丢27记三分。可以说,三分既成就了火箭和哈登,也总会断送了他们的小命。

哈登倒在了倏然而去的三分手感面前,也倒在了和自己缠斗几乎整场的卢卡-东契奇面前。本季首回合,火箭惨败20分,被攻陷主场,哈登砍下三双+6抢断,东契奇得到20分4个篮板6次助攻。而本场,在东契奇于最后3分钟突然拉出一波11-0之前,二人的对决哈登多占上风。尽管哈登首节3犯是拜东契奇所赐,但此后他很好规避了犯规,反而将上半场的东契奇防了个9中1。

下半场哈登仍稍占上风,第三节他衔枚疾走造成多里安-芬尼-史密斯犯规,但因裁判拒判投篮犯规而惹起风波的那一球,正是盗自东契奇之手。而内内在终场前3分09秒造东契奇犯规,2罚全中为火箭取得8分领先那球,也是来自哈登的突破分球。

其实,哈登本场可谓是一场闯关游戏,从首节3犯开始,挑战和挫折接连出现,但他总能一一克服,一度瞥见光明。前三节战罢,哈登30分已落袋。第四节初他和克里斯-保罗携手并进,也将巨星战力发挥到淋漓尽致。此外,在防守端,哈登本场也有佳作奉献,除开限制东契奇,他从身后扇飞德安德烈-乔丹一球也令人激赏。

但最终,火箭“突然死亡”,哈登也难免再次落入失误过多(6次)和投篮选择存疑的窠臼中。哈登很好,但对火箭而言仍不够好。(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