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醒来又是失利!火箭花式输球给名记气出顺口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在今天客场对阵达拉斯独行侠的最后3分多钟,休斯顿火箭进攻突然断电,被主队打出一波13-2,浪费8分的领先优势,以104-107告负。球迷感慨:“如今的火箭真是花式输球。”

本场临近尾声时,《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发推写到:“(卢卡-)东契奇3分,东契奇3分,东契奇突破,东契奇3分。这是一波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打出的11-0。与此同时,(詹姆斯-)哈登连续3分,不中;(克里斯-)保罗连续罚球,也不中。”

这条貌似顺口溜一般的推特,说的正是今天最后3分多钟火箭的“突然死亡”。

2连败的火箭做客达拉斯,双方在前三节战罢仍势均力敌。末节初,“灯泡组合”携手并进,靠巨星战力一度让火箭瞥见胜利曙光。战至终场前3分09秒,哈登突破分球,内内篮下强起造成东契奇犯规,2罚2中,火箭以102-94领先,貌似胜利唾手可得。

但随后却风云突变。“漫游”了整场的东契奇突然猛醒,靠一己之力打出一波11-0,完成反超,而火箭方面哈登三分手感戛然而止,保罗好不容易赚到犯规,却诡异地2罚不中。终场前45秒,哈登突袭篮下,但这却是火箭本场最后一次得分。

终场前24秒,当火箭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东契奇身上时,独行侠另辟蹊径,德安德烈-乔丹助攻杰伦-布朗森,篮下偷袭得手,火箭为全场禁区防守不利付出沉重代价。

韦斯利-马修斯如保罗附体般2罚全失,一度给了火箭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希望。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眼看“灯泡组合”不再灵光,将目光投向本场手感也不错,且生涯三分命中数突破1300球的埃里克-戈登,但后者和内内打配合,大回环到弱侧底角,但三分弹框而出,火箭就此眼看“煮熟的鸭子飞走”。

3连败猝然而至,而火箭输球的方式也是花样翻新:负于森林狼,火箭惨遭逆转;负于爵士,火箭三节崩盘;负于独行侠,火箭则是“突然死亡”。球迷也没好气:“试问,还有什么输球方式是火箭未曾尝试过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