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历史上的今天:张伯伦空砍78+43 贝勒对飙63+3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露天看台》报道,56年前的今天,NBA的一场比赛发生了一件极为震惊的事件。在洛杉矶湖人队与费城勇士队的比赛中,两队一共拿到了298分,创造了当时一个纪录。比这更惊人的是,当时参赛的两名球员拿到了史诗级的数据。

洛杉矶湖人队作为一支历史底蕴极强的球队,在1961年12月9日遭遇张伯伦领衔的费城勇士队。那场比赛两队激战三个加时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费城勇士以151比147战胜湖人,这一场超高比分的决斗被载入史册。

比高比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两队当家球星的表现。勇士队球员威尔特-张伯伦拿下78分外加43个篮板的豪华数据,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段不可磨灭的印记。而另外一名球员埃尔金-贝勒,则是与张伯伦对飙,轰下了63分31个篮板,同样打出了个人生涯精彩一战。另外湖人队的logoman杰里-韦斯特在那场比赛中砍下了32分11篮板10助攻的表现,但在上面两人面前显得有些不值一提了。

时隔56年后,两支球队都经历了很多变动,而前辈们在赛场上如此爆棚的表现在依旧有人展现,但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能达到之前的高峰,当今联盟很难有人复制。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