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隔扣浓眉!33岁昔日第一中锋强势宣告复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孟菲斯灰熊队在客场以107-103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队。这场比赛灰熊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就包括奇兵乔金-诺阿。诺阿此役替补出战了仅仅16分钟,8投5中砍下了13分5篮板3助攻1抢断的全面数据,效率极高。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面对灰熊队新秀小贾伦-杰克逊予取予求,灰熊队主教练小比克斯塔夫干脆大手一挥派上诺阿。这是诺阿代表灰熊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他首战面对快船队打了13分钟,5投2中得到了4分3篮板。

诺阿的出场给戴维斯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诺阿身高臂长的特点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戴维斯左右制肘,全场21次出手11次打铁,三分线外5投0中,还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而且最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诺阿居然面对浓眉完成了暴扣。

诺阿本场比赛的状态实在是太出色,此役他得到了13分。要知道,诺阿上一次得分达到两位数还要追溯到2017年1月13日,当时他还在尼克斯队效力,他面对旧主公牛队10投6中得到了12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但从那之后,诺阿就彻底跌入谷底。

灰熊队是联盟中内线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非常适合诺阿这样的大个子球员。灰熊队本赛季的节奏值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也就是说他们是联盟中进攻转换最慢的球队。灰熊队擅长阵地进攻,因此很倚仗强力内线。

而且灰熊队本赛季的防守效率达到了104,依然高居联盟第四。对于诺阿这样擅长防守的大个子而言,灰熊队就是一个完美的选项。至少从诺阿现在的表现而言,他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诺阿出生于名门,父亲是著名网球运动员雅尼克-诺阿,曾经夺得1983年法网冠军。诺阿的母亲曾经当选瑞典小姐以及环球小姐的亚军,可谓是自幼家境优渥。但诺阿却始终保持着对篮球的热爱,他这一次加盟灰熊队就是出于这份热爱。

贵为2007年的9号秀,诺阿生涯至今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诺阿曾经两度入选东部全明星,曾经三度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2013-14赛季,诺阿交出了场均12.6分11.3篮板5.4助攻1.2抢断1.5盖帽的全面数据。

也就是在这一个赛季,诺阿同时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而且还捧起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尽管他的罚球姿势让人捧腹,但毫无疑问的是,诺阿就是那个赛季的NBA第一中锋。

但一转眼,伤病和岁月的侵蚀让诺阿沦为平庸。2014-15赛季结束之后,恩师汤姆-锡伯杜的下课也宣告了诺阿和罗斯两位爱徒在公牛队的旅程行将结束。2016年夏天,罗斯被交易到了尼克斯,而诺阿则与尼克斯签下了4年7200万美金的合同。

这份合同实际上就是当时诺阿的市场价,有包括森林狼队、奇才队、篮网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对诺阿展开了追逐,而且不少球队愿意提供顶薪合同。毕竟,一个能攻防兼备还能组织策应的中锋实在难得。但最终诺阿还是加盟了尼克斯队联手罗斯。

如此一来,尼克斯队组成了一套纸面实力惊人的首发阵容,但诺阿和罗斯并没有在尼克斯重现昔日公牛队的辉煌。罗斯场外麻烦缠身,投篮依旧没有准心。诺阿状态奇差还做了膝盖手术,此外他还被检查出服用了含有选择性雄激素受体调节剂LGD-4033的禁药,因此遭到联盟禁赛20场的处罚。

反复的左腿腿筋拉伤,反复的右脚踝扭伤,因左膝伤接受关节镜手术,因左肩袖撕裂进行修复手术,接二连三的伤病险些击垮诺阿。但诺阿却表现得非常积极,他在受伤期间剪掉了11公斤的体重。

当2017-18赛季诺阿归队的时候,尼克斯队内线已经有了坎特和波尔津吉斯,他为了能够出战接受了替补的角色。为了能尽快恢复状态,诺阿甚至同意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比赛。为了能早日恢复到巅峰水准,诺阿在2017年圣诞节到来前还一直在坚持训练。

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诺阿与时任尼克斯队主教练的杰夫-霍纳塞克爆发了矛盾,诺阿因此失去了出场机会,并且球队直接将他摆上了货架。但交易并没有达成,诺阿曾经公开表示道歉,并希望球队能够给他出场机会,但尼克斯队的态度却非常强硬。无奈之下,诺阿只能跟着训练师刻苦训练。

最终,诺阿在本赛季开始之前与尼克斯队达成了买断协议。诺阿起初被传出可能会回到恩师锡伯杜身边,但最终还是没能成行。就在12月1日,诺阿正式加盟了灰熊队,双方签下了一份1年173万美金的底薪合同。

这份合同对于诺阿而言并不算什么,他生涯至今已经赚了1.43亿美金,是这份新合同的八十多倍。诺阿要的只是一个机会,他渴望拥有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诺阿今年只有33岁,他甚至比队友马克-加索尔还年轻,他完全可以继续追逐自己的篮球梦想。如今,诺阿等到了这个机会。相信诺阿会在灰熊队全力以赴,起到老将应该起到的作用。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