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9中7!和西决火箭一样的死法 勇士又赌对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雄鹿以95比105不敌对手,未能实现赛季双杀卫冕冠军。纵观全场,雄鹿队输球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他们外线的投篮,全场主队三分球39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17.9%。

雄鹿队上一次在甲骨文球馆大破勇士之后,外界认为他们是卫冕冠军的“克星”。无论是身高臂展还是运动天赋,仿佛勇士队在联盟中遇到了一支前所未有的强敌。然而上一场比赛雄鹿队外线投篮同样糟糕,35投仅9中,命中率只有25.7%。但这一切都在一场大胜之后,被胜利的喜悦所冲破。

今天勇士正是抓住了雄鹿外线进攻薄弱一环,对他们施以重创。当字母哥持球攻击时,勇士敢于夹击,利用不断协防去封堵其他球员的投篮。这一招收到奇效,雄鹿今天全场只命中了7记三分球,命中率不到20%。再加上字母哥个人投篮射程本身有限,雄鹿只能更多依靠向内冲击的办法,这样的进攻方式只能是让勇士不断收缩防守,进而收割胜利。

试想雄鹿如果能够在比赛阶段多命中几个三分球,比赛最后又将重新被拉回悬念。但正如上赛季西部决赛一般,火箭队在勇士面前连续27次三分球全部打铁,如此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又一次发生在雄鹿身上。要想跨过勇士这座大山,不仅要有绝佳的身体天赋,在技战术各个层面都要弥补漏洞。而雄鹿接下来就需要好好总结,特别是在三分线上的突破,将成为他们未来探索的重要一环。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