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15+5!打爆杜兰特的妖王 他体会詹皇式孤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雄鹿核心球员吉安尼斯-阿德托孔波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4分钟,13投8中得到22分,外加1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三项数据统领全队。然而投篮短板在最后时刻被暴露,所有运动战得分全部集中在合理冲撞区,如此被动的字母哥只能眼睁睁看着雄鹿以95比105不敌对手。

字母哥本赛季场均贡献27分13个篮板和6次助攻1.5次抢断1.3次封盖,各项数据相比于上赛季,又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并且字母哥也成为当今联盟争夺MVP的大热人选。不过字母哥投篮短板经常被放大,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0.9%,这也成为其他球队限制他的防守战略。

开局字母哥进攻显得有些仓促,接连失误和误攻,让球队处于追分阶段。但随后他就开始展现自己的身体天赋,首节最后52秒,字母哥突破吸引众人包夹,分球给外线康诺顿之后,后者三分球不中。字母哥高高跃起,单臂补篮完成得分,一旁的杜兰特只能望尘莫及,爱莫能助。

次节9分钟,字母哥再度上演不讲理的进攻。布雷德索的突破被杰雷布科完全封锁,只见他将球往天上一仍,字母哥心领神会,双手接球霸气虐框,身旁的麦金尼毫无防守反应。

身高、臂长和超强的爆发力,都是字母哥能够统治联盟的绝对天赋。在下半场雄鹿连续打出反击之时,字母哥在禁区内的防守,堪称密不透风。上半场爆发的鲁尼,被字母哥连续封堵,一次次上篮被阿德托孔波阻拦下来之后,鲁尼自信心完全受挫。而回到进攻端,第四节9分08秒,字母哥大跨步迎着鲁尼防守,直冲篮下完全忽视对手的阻拦,强硬上篮打成2分。

攻防两端字母哥霸气尽显,但紧接着他的投篮弊端开始被暴露,勇士防守开始收缩,字母哥无奈的两次远投出手,都偏筐而出,而且他几次分球给队友的外线尝试,也都无功而返。纵观全场,字母哥今天所有运动战得分,全部在三秒区之内,甚至合理冲撞区之外的投篮都没有转换成得分。

情绪压抑的字母哥最后时刻举火烧天,一记暴扣为球队尽力追分,但为时已晚,早已无法拯救在失败边缘的雄鹿集体。仔细斟酌一番,身体天赋爆棚的字母哥,一旦拥有了精准的投射技术,这样的天才恐怕才会真正成为阻挡卫冕冠军继续称霸联盟的“克星”。否则缺少任何技术环节的天赋球员,在勇士面前都是所谓的假“克星”。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