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000万换来12+5+5失误! 他离巨星越来越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犹他爵士。缺席了首回合的克里斯-保罗仅出战三节,11投5中(三分2中0),罚球3中2,得到12分5次助攻,失误5次。火箭也以91-118遭遇大败。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锋。首回合是在10月25日,火箭主场落败,保罗彼时仍处在禁赛期内,缺席了比赛。上一场比赛火箭败走明尼阿波利斯,保罗8投1中,遭遇加盟火箭后投篮最惨淡一场。赛后,保罗主动加练,希望在找回投篮手感之余,也能控制失误。

保罗主动揽责,但对手却不敢掉以轻心。赛前里奇-卢比奥曾表示:“CP3是联盟最佳球员之一,他在联盟摸爬滚打很久了,是一名老将。我们得做好准备。”

结果,保罗的加练改善了他的投篮表现,但在对方严密布防下,保罗却未能靠投篮挽救球队,而控制失误更成为奢望。针对“灯泡组合”,爵士制定了不同的防守策略。对詹姆斯-哈登,爵士扎稳内外两道防线,严防哈登的突破和传球;对保罗,爵士基本也采取了同样策略,但出于对保罗中距离投篮的忌惮,爵士往往会要求内线大个“出洞”,而将拱卫篮下的任务交给补防的侧翼。

第二节一幕就很有代表性。保罗在篮下大范围游走,寻觅投篮良机,而德里克-费沃斯亦步亦趋,而萨博-塞弗洛沙则适时协防到内线,绕到克林特-卡佩拉之前,使保罗“喂饼”内线的企图落空。最终,保罗无奈只能选择顶着费沃斯,后仰干拔,球弹框而出。

饶是如此,保罗的加练仍收到效果,半场7中4拿下10分4次助攻,靠的即使在中距离多次“教对方内线做人”。但好景不长的是,哈登受限严重,保罗独木难支,且火箭的两位球场指挥官也都陷入了“传球必被断”的尴尬,和队友联系被完全切断。在这种情况下,保罗也经不起消耗,第三节4中1仅得2分,火箭迅速垮塌,分差如滚雪球一般超过30分,保罗也是打完三节便鸣金收兵。

其实,保罗本场本来是有理由庆祝的。凭借他本场12分,保罗生涯总得分跨过17000分大关,达到17002分,排名历史第94位,距第93位的格兰特-希尔(17137分)尚有135分。只是这样的一场大败过后,保罗显然也没有心情再去庆祝。(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