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不可逆转的倒一! 杀死火箭的凶手是时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火箭客场以91-118惨败爵士遭遇两连败,战绩依旧排在西部第13位,仅好于马刺和太阳。本场比赛,火箭球员在场上表现得老态尽显,脚步移动显得十分缓慢,频频被爵士抓住打出快攻,火箭整体阵容年龄偏大的问题显得十分突出。

在经过休赛期人员变动之后,火箭本赛季阵容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7.56岁,高居联盟第一,是全联盟最老的球队,而在人们印象中老迈的马刺的平均年龄也才刚达到27岁,比火箭更为年轻。

火箭的主要轮换中有保罗(33岁)、塔克(33岁)、内内(36岁)、格林(32岁)等4人达到30岁以上,哈登、戈登和恩尼斯也都接近了30岁,主力中的新鲜血液仅有卡佩拉(24岁)一人,整体阵容缺少活力,这一问题在今天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显得尤为突出,比赛中多次出现火箭进攻不进,被爵士打出快攻,火箭的回防显得十分缓慢。

据统计,火箭是本赛季联盟攻防速度最为缓慢的球队,本场比赛就是典型的例子。一方面,火箭在进攻端单打很多,曾经的快打旋风经过上赛季的战术调整之后已经很难见到,进攻速度缓慢;另一方面,本赛季火箭的防守下降了很多,通过防守完成抢断打对手快攻的场面也少了不少,回防的速度也显得十分缓慢。所以当进攻端单打打不开局面,防守端又被对手快攻冲击力连续碾压时,火箭只能无奈早早缴枪。

连续两场,火箭在下半场被对手打出进攻高潮,而自己却陷入得分荒,主力阵容缺少活力,脚步移动缓慢,球队进攻不行,防守端也被打爆,对于平均年龄联盟最老的火箭来说,需要进行改变了,寻求交易增加阵容活力或者扩大轮换让主力们得到更多的休息,火箭会做怎样的调整呢?我们拭目以待。

(华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