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超级球队胚子还是球星地狱?他们还有救么

新浪体育

关注

太阳球星德文-布克接受雅虎体育记者Vincent Goodwill的采访时说到:“几年前,球队有一个“几年”计划,在那几年,我更多的是在努力弄清这一切,NBA在发生着什么?我如何融入?然后到了我的第二个赛季,人们会想我是否可以先发,我第二个赛季打得不错,到了第三个赛季,我必须要巩固自己的表现,现在到了今天,对我来说,现在只关乎一个问题-赢球。”

“王朝球队只会持续那么久,我不希望任何超级球队发生交易,我想打造一支超级球队,我想让超级球星为我而来。”布克说道。

“如果你需要playmaker,我可以,你要我得分?没问题,我可以完美的均衡我的打法,我们可以打很多不同的阵容,你看见那个巨人了吗?艾顿和我,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境界的!”

布克的梦想很美满,现实就很骨感了,今天对阵国王的比赛,他们开场就被干了个40-9。布克不在的太阳,一盘散沙,要进攻没进攻要防守没防守,菲尼克斯太阳队变成了夕阳队。

围绕太阳的新闻也让他们的球迷感到耻辱。每个篮球迷都知道太阳队缺少控卫,现在太阳打控卫的都是去其他球队连看饮水机都不配的球员。

夏天的时候球队说要让奈特打首发控卫,没两天就把他甩到了火箭队,9月12日,当时的总经理麦当纳说他对球队现有控卫配置不觉得担忧,如果赛季开始还找不到首发控卫,现在这几人也不是不行。他提到奥科博在球员们的集训比赛中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死鸭子都是嘴硬的,新任主教练科科什科夫明确表示不会让布克去承担控卫任务:“我不会预见到这一点,除非是特殊情况或者是特别的终结时刻,一般我们不会让他担任进攻组织者。”

所以太阳其实一直在寻找控卫人选,快船的贝弗利,篮网的丁威迪,步行者的约瑟夫,三个合同年的控卫都蹭是太阳的目标,在森林狼交易巴特勒的时候,太阳积极的参与讨论,像追求球队原来的控卫德拉季奇或森林狼的蒂格,这些人选中,太阳依旧保持了铁公鸡的本色。

快船给贝弗利标价一个首轮,太阳只想出次轮,确实一年的贝弗利掏首轮是不值得的,那?追求下年轻的天赋型控卫?

知道太阳看上了谁吗?纽约的尼利基纳和费城的富尔茨。这两位爷,富尔茨可以丰富太阳球迷对各种你没听说过的疑难杂症的了解,易普症你刚知道吧,现在又来个胸廓出口症候群?赶紧去丰富下知识库吧。

尼利基纳?被双向合同的特里尔和去年正负值倒数第一的穆迪埃都抢了首发的控卫,今年92个控卫他真实正负值倒数第三。

太阳球迷愤怒了,合着当我这是挽救失足控卫的流浪者之家?太阳管理层又逼进了球迷的下限,他们最新看重的控卫人选,是达柳斯-莫里斯。是不是感觉这个名字很陌生?像是再找寻一段失去的记忆?正常,他上次打球是14-15赛季在篮网,也就三个赛季没打NBA,太阳就瞅上了。

太阳球迷心里嘀咕了,就这?那你裁了卡南干啥啊?好歹还能扔俩三分,这人能不能带球过半场啊?你们这是看布克养伤心气还不够差?逼的他拿裹着石膏的腿砸茶几?你们这群管理层能不能先去亚利桑那大沙漠上脱光了装上5天仙人掌再回来?

说太阳铁公鸡,也不知道铁的是不是脑子,他们今年夏天不追控卫就算了,花了一个自己的首轮,搭上一个价值颇高的2021年热火选秀权同76人交易来了小前锋布里奇斯,老天啊,太阳已经有约什-杰克逊,沃伦,1500万刚签下的阿里扎三个小前锋了,你还选小前锋?还出了两个首轮?

最关键的是,布里奇斯目前的表现平平,场均6.8分2篮板,还得在艰难的人员轮换中找自己的位置。

去太阳这种压根没重建思路的球队,打不好我觉得真不能怪新秀了,老将阿里扎也陷入了交易流言,据《纽约时报》记者Marc Stein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多支有竞争关系的球队将阿里扎视为头号追求目标。对阿里扎感兴趣的球队希望太阳能够买断阿里扎的合同。

怎么这年头的经理都这么坏?光指望人家买断?那就不得不提钱德勒了,在赛季初,打了10场不到,太阳就莫名其妙的裁了钱德勒,詹姆斯说:“琼斯配得上所有赞誉。他为泰森这样的老将做了好事。”

那当然,在太阳混吃等死的钱德勒去了湖人以后,扶我起来我不止能战,我还能变身奥特曼。湖人10胜3负,防守效率从倒数第五升到正数第二。

钱德勒就那么不值一文?詹姆斯-琼斯是给他的老朋友送助攻了,却完全忘了拿钱德勒的合同做文章,他到期合同的属性和篮板护框的能力,完全可以和76人谈谈TJ-麦康奈尔的交易,可是不好意思,太阳什么都没做。

交易控卫是不可能交易的,这辈子都不会交易来合格控卫的,打劫又只能做梦,最后只能在废品回收站找找三年没打过NBA的控卫来维持生活了。

太阳球迷的梦想

太阳把控卫的弱点和小前锋的人员淤积问题暴露给了全联盟,满地球都知道你缺控卫,小前锋要处理,除了沃伦本赛季表现还可以,去年被寄予厚望的四号秀约什-杰克逊俨然一副要水了的样子。

上赛季的杰克逊,场均13.1分入选了最佳新秀二阵,而且他的表现随着赛季深入是逐步提升的。2月和3月他已经可以稳定的45%命中率拿下17分了。

今年的杰克逊呢?场均8分3板,85个小前锋真实正负值倒数第二,在输给雷霆的比赛第三节还剩4秒的时候,因为对沃伦的接球不满,他愤怒的把球拍向地板,对着沃伦喊到:你tm究竟在搞什么?

当杰克逊明显地心烦意乱地走向板凳时,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就沃伦而言,他似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没有对他愤怒的队友咆哮。

是啊,只是一次沟通不畅算什么呢?对于这只已经千疮百孔的球队来说,新人在地狱中沉沦,老将急不可耐的想跳出火坑,管理层捂着选秀权某些时候视若珍宝,又在一些没必要的时刻将这些宝贝挥金如土。欧洲来的主教练根本无力指挥队内天赋四溢的年轻球员,球队的当家球星只能在幻想中构建自己的天上人间。

就连他们选中的状元艾顿,他们自己的官推都禁止让球迷讨论比较他和东契奇,底下球迷倒是很清楚,艾顿没什么不好的,全是你们这群糟糕的家伙搞砸了球队,这是球队文化建设的问题。

媒体口中的新一代OK,布克心中的超级球队,或许可能未来某天会出现吧,只是在不在菲尼克斯太阳队就不好说了。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