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2胜7负到8胜2负!最被低估之队终于崛起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提到本赛季西部的黑马时,很少有人会想到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名字。独行侠队今年夏天与丁彦雨航的名字一直紧紧联系在一起,也让他们成为了中国球迷非常关心的一支球队。不过丁彦雨航最终还是被独行侠队裁掉,加盟了发展联盟德州传奇队。但即便如此,这支独行侠队还是用行动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独行侠队赛季前9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胜7负的糟糕战绩,其中还包括一波噩梦般的6连败。这显然是独行侠队不希望看到的,他们本赛季已经如愿得到了天才少年卢卡-东契奇,球队也已经告别了摆烂计划。因此,独行侠队渴望取得胜利。

独行侠队今天客场以128-108大胜了火箭队20分,让哈登25分11篮板17助攻的三双化为徒劳。独行侠队这场比赛打得火箭队毫无脾气,取得了一波三连胜。如此一来,独行侠队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2负的佳绩,总战绩变成了10胜9负,目前排在西部第八。就目前的形势而言,独行侠队非常有希望打进季后赛。

在过去10轮比赛中,全联盟仅有快船队和独行侠队两支球队打出了8胜2负的战绩,其余球队的战绩都不如他们。独行侠队近期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答案很简单,随着赛季的进行,独行侠队的磨合渐入佳境,攻防水准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赛季前9场比赛,独行侠队的进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们的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23。除此之外,他们的防守效率也仅仅排在联盟第22。独行侠队球队整体投篮命中率偏低,失误率非常高,防守也没有形成体系,最终仅仅取得2胜7负。

但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独行侠队随着磨合度的提升终于兑现了阵容的天赋。东契奇、巴里亚、小丹尼斯-史密斯很好的策动了独行侠队的进攻,巴恩斯、小乔丹等终结者也都发挥神勇。冠军教头里克-卡莱尔将这支独行侠队的进攻梳理得有条不紊。

过去10场比赛,独行侠队的进攻效率一下子提升到了联盟第8,而防守效率则高居联盟第4,他们的防守甚至比以防守著称的灰熊队还出色。独行侠队打出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让“诺天王”德克-诺维茨基安心养伤,然后等待赛季后半段再出场比赛。

独行侠队之所以能够变得如此出色,与他们在今年夏天做出的两个极为重要的决定有着密切的关系。独行侠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用五号签摘下了大名鼎鼎的“小库里”特雷-杨,随后将特雷-杨与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打包送到了老鹰队,换来了统治欧洲篮坛的探花秀卢卡-东契奇。

独行侠队这么做的原因其实也很容易理解,他们在控卫的位置上已经拥有了2017年的9号秀小丹尼斯-史密斯,后者具备极强的个人天赋,得分能力也非常出众,但与特雷-杨位置重叠。

小史密斯在火箭队对阵独行侠队的比赛中多次上演暴扣:

东契奇就完全不同了,他主打小前锋。东契奇参加选秀前已经拥有丰富的职业篮球经历,而且他也具备了NBA级别的对抗能力和出色的个人技术。

东契奇超远三分:

东契奇暴扣:

东契奇赛季至今的表现也堪称惊艳,场均能够贡献19.1分6.5篮板4.3助攻,成了独行侠队的头号球星,而且他也已经是年度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人选。

除了引入东契奇之外,独行侠队还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那就是签下“乔守信”德安德烈-乔丹。小乔丹曾经在2015年夏天与独行侠队达成口头加盟的协议,但他却最终接受了快船队为他提供的薪酬更高的合同,这让当时的独行侠队错过了引援的最佳时机。因此,小乔丹也被冠以了“乔守信”的称号。

过去两个赛季,独行侠队都没能打进季后赛,就在这个时候,独行侠队重新向小乔丹丢出了橄榄枝,双方尽释前嫌开始合作。虽然小乔丹的防守能力已经不能与巅峰时期相比,但他本赛季依旧能够场均贡献11.4分13.6篮板2.4助攻1.0盖帽。

而且小乔丹本赛季依旧保持了高达62.7%的投篮命中率,篮下的终结能力依旧。除此之外,小乔丹还大幅度提升了自己的罚球命中率,现在他的场均罚球命中率高达78.1%,比上赛季高出了20%之多。这也不禁让网友们心生感叹:“如果小乔丹早有这罚球,快船队可能已经拿到总冠军了。”

在火箭队对阵独行侠队的比赛中,小乔丹轻松完成暴扣:

小乔丹和东契奇的加盟让独行侠队的阵容变得非常完整,他们在内线有小乔丹和德怀特-鲍威尔两位运动天赋出色的内线,还有克拉贝尔这样技术性的大个子。前锋线上,他们有能够打多个位置的全能得分手哈里森-巴恩斯,还有进攻组织核心东契奇以及芬尼-史密斯这样出色的投手。

后卫线上,独行侠队不仅有天赋异禀的小史密斯,还有何塞-巴里亚、德文-哈里斯、韦斯利-马修斯这样的老江湖。巴里亚本赛季至今的表现非常惊艳,身高仅有1米83的他丝毫没有在与大个子们的对抗中落于下风,不愧是“波多黎各一座山”。

独行侠队现在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感到惊喜,相信他们会延续良好的状态,继续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